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22 版)

  三明供电

  创新带电作业方式

  本报讯  日前,在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10千伏东南线Ⅰ回985线路#5杆作业现场,三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通过新型绝缘杆作业法顺利完成支线跳线带电拆火作业,这是该班组开展的一次成功的创新作业方式。

  据了解,在配电作业中,三相架空导线相间及对地距离较小,导致带电作业人员在操作过程中空间有限。鉴于此,该公司配电带电班尝试采用以绝缘斗臂车为升高工具的新型绝缘杆作业法开展带电作业。

  (傅淑婷 刘晓军)

  

  沁水县供电

  带电作业保温暖 

  本报讯  2017年12月27日,山西沁水县供电公司在10千伏556城镇I回龙港卫生院支线和10千伏578景家沟线丁香园支线开展了带电作业。

  据了解,这两条线路均属城网线路,担负着县城居民和重要用户的供电任务,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一旦停电将影响正常用电、供水、取暖。为保证居民可靠用电、温暖过冬,沁水县供电公司开展了带电作业。

  (于思远)

  

  莱芜供电完成110千伏

  开发区变电站综自改造

  本报讯  1月3日,山东莱芜10千伏开润线送电结束,标志着莱芜供电公司110千伏开发区变电站综自改造全面完成。

  为保证改造顺利进行,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施工方案。为确保现场工作安全,所有停电工作均提前组织现场勘查,对现场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梳理,并制定详细的防范措施。

  (毕翠莉 张培杰)

  

  洪泽区供电

  冒雪改造设备保用电 

  本报讯  1月4日,在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35千伏仁河变电站内,洪泽区供电公司员工冒雪进行综合自动化改造,更换35千伏保护装置4套、主变保护装置2套、10千伏保护装置10套,完善全所电气“五防”装置,确保变电站稳定供电,保证当地居民度冬安全用电。

  (徐良军 夏玉达)

  

  龙岩供电紧急开展

  火灾现场电力抢修 

  本报讯  “登高中路隔后村一栋木质老房子发生火灾,需要电力人员到现场协助停电灭火。”1月3日10时38分,福建龙岩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抢修班班员戴寿传接到紧急抢修电话后,迅速组织抢修员携带安全工器具,赶赴火灾现场参与救援。

  在消防人员的配合下,抢修员冒着滚滚浓烟,深入火灾现场勘察电力线路情况……13时33分,抢修员快速完成受损低压线路廊道整理,重新更换240米低压线,并修复受灾户被烧毁的表后线,及时帮助其恢复供电。

  (詹春艳 陈庆秋)

  

  江门开平供电

  紧急停电协助灭火

  本报讯  近日,广东江门开平供电局紧急停电,协助消防部门扑灭水口镇宝锋村委会松茂村口因村民烧垃圾引起的火灾。

  由于着火地点旁有变压器,情况十分紧急。该局迅速响应,组织人员立即对火灾现场附近的10千伏园东乙线濠边公用台变进行紧急停电,随即报警并通知水口镇政府和宝锋村委会相关人员,同时派出两名供电人员蹲守现场协助消防部门扑灭火情。

  (张丽娜)

  

  榆社县供电

  宣传冬季安全用电

  本报讯 “王阿姨,不要把家里的空调、电视等大功率电器设备都插在一个插排上,这样很容易造成差排过载引发危险。”近日,为提高广大客户安全用电意识,避免各类事故发生,山西榆社县供电公司对辖区内的社区、学校等地方,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用电知识便民卡、宣传手册等措施,向广大用户宣传冬季科学用电。

  (力娟)

  

  连城县供电开展

  配网调度权下放演练

  本报讯  1月2日下午,福建连城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开展配网调度权下方演练,接连启动III、II、I级配网应急响应。选取10千伏大石岩线、曲溪线、曲湖线及文曲线等4条馈线进行故障模拟。

  “演练增强了各级生产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演练总导演黄盛斌总结道。

  (郑天翔 罗育强)

资讯
国家能源局到国网调研座谈电网发展
关注
北京电力演练“煤改电”居民应急保电
青海“十三五”可再生电力消费目标提至七成
铜川供电研制新工具处理缺陷(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