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24 版)

  宿迁供电特色培训打造“一专多能”农电队伍

  本报讯 “安全无小事!电力企业进行任何工程施工、技术调试、设备检修等工作,都必须制定和落实安全 ‘三措’。”11月28日,江苏宿迁供电公司2017年第15期市郊“农网项目现场安全督查业务培训”“每周一课”专家讲堂如期举行。据了解,这是该公司开展特色农电培训的一个缩影。

  宿迁供电公司达源农电公司864名员工承担着市郊31个乡镇和3个街道办事处等区域52.07万户低压用户的供电服务职责,工作面广、量大。今年以来,宿迁供电公司通过开展专家讲堂、打造兼职培训师、下基层培训等系列工作,努力打造“一专多能”的农电员工队伍。

  (庄学召)

     

  江门开平供电开展

  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 11月27日,广东江门开平供电局青年义工志愿者小团队走进开平市祥龙小学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义工们用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电力设备的基本知识,同时交代学生们不要在高压线附近放风筝,不接近和攀爬电力设备等。

  在这次课堂上,义工们还向老师、学生发放各类宣传单和小册子,进一步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活动希望通过在校园开展宣传,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张丽娜)

    

  龙海市供电接受

  星级班组检查评定

  本报讯 11月27日,福建省电力公司五星级班组验收专家组一行到龙海市供电公司开展检查。检查组参观了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安全工器具室等常规工作环境,在听取带电作业班组工作汇报、观看创建专题片后,对各项资料进行检查。他们对龙海市供电公司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创建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林艺芬)

     

  平凉供电获“标准化良

  好行为企业”4A级确认

  本报讯 11月25日-26日,中电联确认专家组对甘肃平凉供电公司2017年“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验收确认。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交流探讨、现场检查后认为,在“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中,平凉供电公司领导重视,全员参与,体系完整,覆盖全面,宣传贯彻有效实施,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搭建形成技术标准、管理制度、岗位规范三大体系,实现了技术标准、管理制度和岗位规范相互配套、相互协调。

  (陈丽娜 张稳平)

     

  鄂温克旗供电

  微信小视频高效便民

  本报讯 在牧区的信息推广工作一直是蒙东电力鄂温克旗锡尼河供电所的工作难点,受文化差异影响,牧区用户对文字的理解能力普遍不高,以往在辖区内发放蒙汉双语用电安全手册的方式取得的效果很小。为此,该所员工制作小视频,在用户微信群中进行推广。内容包含用电安全常识、节能产品推广、互联网+线上交费推广等。微信小视频便于牧区用户观看,受到一致好评。

  (王福皓)

       

  阳泉供电举办“全能型”

  乡镇供电所知识竞赛

  本报讯 11月23日,山西阳泉供电公司举办“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知识竞赛,所属配电运检室、平定县供电公司、盂县供电公司、荫营供电公司推荐的7个供电所、21名职工参加竞赛。

  据了解,建设业务协同运行、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的“全能型”供电所,是阳泉供电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通过举办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供电所人员理论和业务水平。

  (王亚鹏)

      

  长汀县供电加强培训

  建设“全能型”供电所

  本报讯 为全面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建设,福建长汀县供电公司结合农电系统的实际情况,在充分了解员工培训需求的基础上,选派供电所骨干到其他县供电公司观摩学习,并组建了一支由星级农电工、技师、专业管理师等人员组成的“内训师”队伍,以“传、帮、带”的方式,对供电所技能培训工作进行帮扶,全面提升供电所技能水平。

  同时,各供电所也积极组织自主学习、培训和考核,员工克服工学矛盾,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加紧学习和预演,取得了明显效果。

  (袁鸿梅 黄秀莲)

资讯
长治供电线上服务让客户少跑路
关注
江津供电:反窃电竞赛提升技能水平(图片新闻)
做百姓尽职尽责的“电保姆”
蒙东物资公司“四个一”深化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