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23 版)

  阜新供电推进精准扶贫

  本报讯 “供电公司要为咱们建设光伏扶贫项目,等收益后,我就可以获得扶贫‘红包’了,再加上我打工所得,顺利脱贫指日可待。”11月23日,家住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兴隆山的赵大爷高兴的说。据了解,阜新供电公司与政府、农业合作社共同探索“光伏发电-设施农业-贫困户脱贫”的精准扶贫方式,像赵大爷这样的贫困户会持续得到实惠。

  据了解,该公司在打造“光伏扶贫”服务品牌的同时,将加强策划、细化举措,提高国家电网品牌在广大农村地区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为公司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贾楠 李京霖)

     

  蒙东电科院首次监测光伏电站低电压穿越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科院通过一周的现场测试,顺利完成了深能奈曼光伏电站的低电压穿越能力监测和并网适应性检测,这也是该院首次独立完成此项工作。

  据了解,这两项测试使用的设备体积大、耗时长,需要通过在电网侧模拟短路和电网扰动来完成,是难度极大的并网测试项目。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推进新能源并网检测工作的开展,为提高蒙东电网新能源外送质量、提升新能源管理水平、确保新能源并网安全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王达)

     

  天水供电

  提前启动春节保电

  本报讯 近日,甘肃天水供电公司召开春节保电动员大会,标志着该公司2018年春节保电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为了在春节期间不发生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停事故、不发生有供电影响的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事故、不发生配变烧损事故、电网设备故障报修数量同比2017年降低15%以上,以及春节期间不发生运检责任投诉事件,该公司提出提前预防、提前排查、提前治理的工作方案。 

  (陈江华)

     

  白银供电“绿色通道”

  服务大客户项目建设

  本报讯 近日,甘肃白银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深入皋兰黑石工业园区兰鑫钢厂进行调研,及时了解客户生产形势和用电需求,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调研中,白银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征求用电客户的意见与建议。当得知该厂将扩大规模需要增容改造时,上述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兰鑫钢厂生产和建设。

  (王波 曾菊蕾)

资讯
莱芜精准扶贫,把好事办好
关注
山西电力黄河湾扶贫记
帮老吴走上养鹅脱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