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23 版)

  固原供电上门服务蔬菜大棚

  本报讯 连日来,宁夏固原供电公司结合冬季安全用电大检查,深入辖区冷凉蔬菜基地、采摘园、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等,采取“四到位”的个性化服务,确保农户安全可靠用电。

  主要包括:排查到位,组织工作人员对采摘园及大棚用电情况进行仔细检查,特别是对“地爬线”“裸露线”、抽水灌溉用电设施及刀闸、开关进行排查,做到无死角,不遗漏;告知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下发通知书;整改到位,当场向客户提出整改建议,指导改进措施,帮助客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宣传到位。

  (吴建兰 海正礼)

     

  丹阳市供电上门服务

  “特色菜农”安全用电

  本报讯 11月28日,江苏丹阳市供电公司组织安全检查小组,来到吕城井园村委韭菜生产基地之一的三里铺村千亩韭菜种植基地,指导菜农正确使用农业电器设备,帮助解决用电实际问题,主动服务为菜农生产用电保驾护航。

  近几年,该村逐步建成了俗称“洋韭菜”的特色农副业产业,种植面积达一千多亩,被列为千亩韭菜绿色无公害生产基地。眼下正值韭菜收获时节,为确保这一特色产业可靠用电,丹阳市供电公司及时开展上门服务。

  (吴启超)

    

  根河检修工区完成

  金河变蓄电池组更换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根河检修工区完成了金河110千伏变电站直流系统蓄电池更换及充放电工作,及时将直流系统运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了一次设备的可靠运行。

  据了解,金河110千伏变电站原直流系统蓄电池组于2007年8月安装投入运行,至今已超过10年,设备老化严重,电池极板大多断裂,单节电池容量及蓄电池组放电无法进行,对该地区迎峰度冬与采暖保电工作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该工区变电一次、二次检修工作人员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及规程要求更换蓄电池组并进行全面核对性充放电试验。

  (吴增玉 王敏)

     

  东营区供电

  加强安全用电整治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客服中心人员,对辖区内各大商场、餐饮、娱乐场所等进行安全用电专项整治排查。

  重点检查上述场所供电路径、计量接线、室内线路分布、配电箱设施等情况,加强特殊客户的安全用电监管力度,杜绝因线路老化、违章用电引发电气火灾事故,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用电、珍爱生命的和谐氛围。

  (薛月月)

       

  灌南110千伏陈集站

  主变更换工程投运

  本报讯 11月27日,江苏省灌南县110千伏陈集变电站1号主变启动成功并顺利投运。据了解,本次工程更换了陈集站1号主变。

  陈集站位于灌南县北陈集镇,此次1号主变换新工程的顺利结束,有效提高了北陈集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减少了用电隐患,满足了北陈集镇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灌南电网迎峰度冬打下了坚实基础。

  (程璐 唐映泉)

     

  漳浦县供电

  完成花博会保电任务

  本报讯 近日,海峡两岸第九届农博会 、第十九届花博会在福建漳浦花博园顺利落幕,漳浦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农博会、花博会保供电任务。

  据了解,农博会、花博会期间,漳浦县供电公司加强特巡,防止输电线路外破、变电设备过载或超稳定运行,提高电能质量,最大限度满足电网供电需要;加强负荷预测,合理安排发电调度计划和电网设备检修计划,全力确保重要用户及全社会生产生活用电。

  (江小青)

     

  扎赉特旗供电

  宣传共享电气化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开展“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与扎赉特旗天星家电家俱城合作,向前来购买家电的居民送出电费红包,这次主题活动主要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下一步,该公司将扩大宣传范围,走进农村,让更多居民参与到活动中,将安全、绿色、环保的电能推广到居民生活中去。

  (李宏志)

资讯
莱芜精准扶贫,把好事办好
关注
山西电力黄河湾扶贫记
帮老吴走上养鹅脱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