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11 版)

  华电渠东公司获代理电量逾16亿度

  本报讯 日前,华电渠东公司先后与两家企业签定2018年全电量代理协议,共计代理电量16.63亿千瓦时。

  随着河南省电改加快,基础计划电量份额持续下降,市场电量规模不断增大,省内204家售电公司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

  据了解,该公司从9月份开始筹谋下一年电量营销计划,对接交易平台老用户,积极发掘增量用户,不断与意向客户保持高频互动。该公司立足新乡市场开发,加强与周边大客户联系,适时拜访接洽,及时整理客户资料,探索高效的营销模式,有针对性地制定下一步营销方式。多渠道全方位收集市场交易动态和政策变化,根据用户不同的用电体量、用电偏差大小、受环保政策影响程度等因素综合评估,制定科学、灵活、有竞争力的报价决策。

  下一步,该公司继续跟进市场电量交易,以客户服务为中心,大力开展售电公司代理交易、大用户直接交易,提高2018年市场电量份额,为完成明年经营目标奠定基础。

  (苏奇)

         

  大唐哈一热电厂

  调峰热源项目投运

  本报讯 日前,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配套调峰热源项目2号锅炉完成整套试运96小时,锅炉机组满负荷运行,配套环保设施同步投运并实现达标排放。为解决机组供热能力不足和供热安全问题,该厂从研究多热源联合供热入手策划建设了配套调峰热源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两台116兆瓦循环流化床锅炉,作为哈尔滨市的重点工程,该项目同步建成脱硫、脱硝及除尘等环保设施,环保资金投入占工程总投资的13%。

  该项目于2015年6月25日获哈尔滨市发改委核准,预期可扩展供热能力401万平方米,在该厂二期扩建工程投产前,使供热区域内事故保证率达到国家规定的75%以上,极大提高了整个系统的热能利用率,提高了供热后备能力。

  11月22日9点50分,2号锅炉满负荷运行,正式进入试运周期。试运过程中,各参数、指标均达设计要求。试运期间环保设施投入正常,运行稳定可靠,烟气排放指标均能满足设计要求,污染物排放指标远低于最新工业锅炉排放标准。

  (滕家兴 吕娜)

           

  国电龙华热电累计签

  9.02亿度交易电量

  本报讯 截至目前,国电吉林龙华热电公司在吉林省年内已完成四次发电权交易,累计签订发电权交易合同9.02亿千瓦时,其中公司内部直属单位之间签订发电权交易2. 8亿千瓦时,向区域国电机组交易6.22亿千瓦时。

  今年,吉林省电力市场严重供大于求。面对市场的不利局面,该公司坚持效益优先原则,精打电量营销小算盘,狠抓电量优化工作,确保区域国电机组效益最大化。该公司对外加强电量营销,努力争取年度计划电量指标和月度最大发电权;对内统筹安排电量指标分配,通过内部发电权转移,不断优化电量结构。

  同时,该公司精细核算每台机组经济指标和效益水平,编制出台《国电机组效益最大化实施方案》,明确各机组电量替代方略,每月初再根据机组开机方式进行必要的电量指标调整,确保高能耗、高煤价、低效益机组发电权向低能耗、低煤价、高效益机组转移,努力实现国电机组单边效益最大化目标。

  (王尚生)

         

  国电投焦作丹河1号机

  发电机转子穿装成功

  本报讯 11月27日12时40分,国电投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机组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又一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

  该项目1号机组水氢氢冷发电机由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设计生产,型号为QFSN-1000-2,发电机转子净重88吨,全长13575毫米。

  为确保该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任务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沁阳分公司超前策划、精密部署,制订详细的技术方案和安全措施,对1号机组进行了严格的通风试验、气密性试验、发电机定子气密性试验、内冷水系统严密性试验及各项电气热工试验,所有试验结果均符合验收评定标准;对转子表面、通风孔及定子膛内进行了仔细清理和检查,确认定子内部没有任何杂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发电机转子穿装工作一次成功。

  此次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为下一步1号机组汽机扣缸如期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该项目后续各节点计划的稳步推进开创了良好的局面。

  (任帅帅)

资讯
践行卓越之路 铸就华龙之“心”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就位(图片新闻)
京能华源热力涿房输热线路贯通(关注)
项目不确定性影响核电人才培养
华能杨柳青热电精益管理促逆势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