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05 版)

  伊拉克新建管道增采油田提高出口量

  本报讯 伊拉克本可以凭借减产豁免协议增产,却因武装冲突导致产量大幅下滑。日前伊拉克试图通过新建输油管道、增采油田来“挽救”石油收益。

  路透社报道称,伊拉克石油部11月26日发表声明说,因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反复破坏,现有连接基尔库克市与土耳其地中海港口杰伊汗的管道伊拉克段已严重损害。伊拉克计划修建一条新的连接土耳其的管道,用于出口基尔库克省石油。新管道将始于基尔库克市附近的拜伊吉市,通到伊土边境的费什哈布尔地区进入土耳其。

  据悉,伊拉克方面将很快邀请公司投标,但没有提及新管道预计完工时间表。

  伊拉克中央政府10月从库尔德地方政府手中夺回基尔库克省控制权后,该省石油出口一度中断。11月初,伊拉克石油部长鲁艾比表示,希望尽快恢复基尔库克省石油出口。基尔库克省目前的石油产量为每日42万桶,管道修复后,最终将实现每日100万桶的出口目标。

  另外,鲁艾比11月26日还表示,伊拉克已邀请外国石油公司参与勘探和开发伊境内9处油气区块。这9处油气区块位于南部和东部靠近伊拉克同科威特、伊朗边界的省份,包括巴士拉省、米桑省、穆萨纳省、瓦西特省和中迪亚拉省,还有一处位于伊南部领海内。

  另据路透社11月27日报道,有两位伊拉克石油官员表示,中石油已经表达了开发伊拉克马吉努巨型油田(Majnoon)的兴趣,该油田日产量约为20万桶。伊拉克国家石油公司正在等待壳牌的正式退出,预计将在2018年6月底前收回运营权,之后会与其它公司洽商该油田的开发事宜。鲁艾比表示,雪佛龙、BP、埃尼和道达尔也对该项目感兴趣。

  (赵今)

       

  爱尔兰减排目标落空

  将面临百万欧元罚款

  本报讯 美国环保署(EPA)近日发布报告称,自2015年以来,爱尔兰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了7%,预计将难以实现2020年减排目标。该国将面临数百万欧元的绿色罚款。

  EPA报告显示,随着经济增长,2016年,爱尔兰温室气体排放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3个主要部门的碳排放量增加尤为明显,农业增加2.7%,交通领域增加3.7%,能源产业增加了6.1%。

  EPA环境可持续发展办公室主任Eimear Cotter表示,爱尔兰没有针对经济增长采取足够有效的配合措施,因而导致碳排量大幅上涨。“爱尔兰需要大幅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同时从根本上提高能源效率。该国必须优化农业生产,以确保环境可持续发展。”

  (赵今)

     

  迪拜水电增效或产生

  191亿美元经济效益

  本报讯 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迪拜国际项目管理论坛上,迪拜水电局首席执行官Saeed Al Tayer表示,迪拜将努力推动提升电力和水务项目效率,预计至2030年将实现二氧化碳减排2.35亿吨,而因此累积产生的经济效益将达700亿迪拉姆,约合191亿美元。

  Tayer表示,迪拜设定的碳减排战略目标是到2021年减排16%,所有淡化水项目都将采用混合清洁能源,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和废热,届时迪拜在使用清洁能源淡化水领域方面将引领全球。预计迪拜淡化水日产量将从当前的4.7亿加仑上涨至2030年的7.5亿加仑。

  (穆紫)

欧佩克加码减产结局难判
资讯
格鲁吉亚新建储气库和燃煤电厂(关注)
俄罗斯、巴西深化核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