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22 版)

  中卫供电“体检” 安全工器具

  本报讯 近日,宁夏中卫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安全工器具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体检”,重点对各变电站的安全工器具进行检查和试验,确保各种安全工器具健康上岗。

  此次检查着重对各变电站的绝缘靴、绝缘手套、验电器、绝缘杆、接地线等进行全面检查,严禁不合格的工器具流入作业现场,为运维人员操作安全保驾护航。

  (刘程君)

       

  忻州供电消除火情

  保线路安全

  本报讯 11月2日晚,山西省忻州原平市闫庄乡治国村一带农田发生大面积秸秆着火事件,对两侧乡村及高压输电线路带来严重威胁。忻州供电公司输电专业接到现场险情报告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专业负责人、抢修人员与村民们一起奋力抢险灭火,在短时间内消除了火灾,保障了输电线路供电安全。

  (陈海青)

      

  伊敏供电

  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伊敏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伊敏苏木毕鲁图嘎查等地,检查保养牧区的线路、变压器等设施,助力当地美丽牧区建设。

  在检查过程中,计量人员和供电所人员前往台区变压器等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严格检查设备是否具备安全越冬条件。同时,深入牧民用户家中开始服务性检查。检查人员本着热心服务、严格检查、细致消缺的原则,向广大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其科学用电,全面排查用户自有线路设备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用电。

  (杨中民)

      

  湄洲岛供电

  推行“掌上营业厅”

  本报讯 近日,福建湄洲岛供电公司推行“移动办电”业务,用户通过手机就可办理电表新装、交电费等业务,真正实现办电“一趟不用跑”。

  该公司依托“互联网+”手段,推出“掌上电力”APP这个“掌上营业厅”,方便用户办电。“若因身份信息等现场暂未能提供的,可后期补交,办电也是‘最多跑一趟’”。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魏清水 朱玉森)

     

  江门开平供电

  整改重复故障线路问题

  本报讯 广东江门开平供电局日前透露,因重复故障线路条次较多,为彻底解决重复故障线路问题,该局统筹策划并制定了整改方案。

  近日,该局整理了2017年重复故障线路明细表并梳理了11-12月停电计划,分别与各个中压运行单位的分管生产负责人召开2017年重复故障线路结合停电整改协调会议,讨论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方案。

  (黄兢诗)

     

  五莲县供电

  “电管家”贴心服务姜农

  本报讯 11月2日,山东五莲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到该县石场乡服务姜农用电,义务检修杆线,排查室内用电设备安全隐患。

  该公司结合往年的用电情况,提前开展姜农挖姜用电服务。当天,一部分队员排查山上的杆线障碍,另一部分队员进入姜农家中排查室内线路、插座、开关及表箱、漏保等安全隐患。

  (王超)

     

  林西县供电开展

  网络安全宣传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林西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并成立网络安全小组。该网络安全小组制定安全活动宣传方案,分别通过公司内、外网进行宣传。

  据介绍,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筑牢了林西县供电公司网络安全“防火墙”,提高了该公司员工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李艳东)

      

  昔阳县供电

  护航冬季安全取暖

  本报讯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山西昔阳县供电公司所辖配网线路负荷逐渐增大,为保障居民取暖用电安全,11月6日,昔阳县供电公司组织黎明共产党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社区、进农村活动,逐户上门了解用户入冬后的生活用电情况,积极指导做好家用电器设备的安全检查和防护。

  (班畅)

资讯
国网:加大能源清洁转型推动可持续发展
电能替代
湖南首个港口岸电在城陵矶港投运
供电企业“煤改电”创新“中国速度”(清洁供暖)
闽赣长征出发地电网实现互联转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