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工程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21 版)

  苏南UPFC工程现场特殊性试验全部完成

  本报讯 11月5日,随着试验电压的缓慢下降,苏南UPFC工程550千伏 GIS耐压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UPFC工程现场特殊性试验全部完成。

  苏南500千伏 UPFC示范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UPFC工程。该工程将实现对苏州南部地区关键断面潮流的精准控制和灵活调节,避免输电通道过载,提升清洁能源消纳能力120万千瓦,同时适应远期苏州南部电网负荷和电网发展,可有效减少交流系统故障诱发的直流换相失败风险。

  该试验由江苏电科院负责,试验圆满完成了包括1号串变、2号串变、并联变侧GIS设备及梅木5275线GIL、里木5276线GIL设备的绝缘电阻测量、局部放电检测、电压互感器检查、耐压试验等工作。据悉,此次试验从9月初开始,历时2个多月,共计试验50多次。

  (黄蕾)

       

  吉泉特高压商洛段

  完成全部铁塔组立

  本报讯 面对近一个月来的秋雨连绵,陕西商洛供电公司联合各施工项目部克服山区施工条件艰苦、运输困难等不利因素,在陕西沿线5个地市公司中率先完成全部铁塔组立工作,目前吉泉工程商洛段架线施工进展顺利。

  据了解,该公司上下高度重视该特高压的建设协调配合工作,在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特高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组织运检部、安监部、调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多次到跨越点现场踏勘,进行跨越方案论证并在公司安委会审核通过。停电过渡期间,该公司相关管理人员现场到位并进行安全监督,确保现场安全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赵浩杰)

      

  连云港220千伏南区

  输变电等工程投运

  本报讯 10月31日,江苏连云港220千伏南区输变电等多项工程顺利投运,标志着500千伏徐圩变220千伏送出及220千伏灌西输变电等工程最终全面建成。同时,南区变成为国内首套“变电站调控信息一体化自动验收装置”首个实用化试点变电站。

  该工程在建设中重视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在该公司电网建设领域率先采用“真空预压软地基处理技术”,对建设场地进行密闭抽真空,利用大气压力让建设场地充分预沉降,再进行基础施工,可以有效解决沿海地区变电站设备基础不均匀沉降问题,对沿海地区变电站地基处理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王全全 卢颖)

       

  伊兴乌500千伏工程

  全线贯通

  本报讯 11月3日10时整,蒙东电力伊兴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8标段最后一段导线缓缓牵引到位,标志着伊兴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

  这条由蒙东经研院负责建设管理的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呼伦贝尔市与兴安盟境内,起点位于伊敏±500千伏换流站,终点位于兴安500千伏变电站,在兴安盟明水镇新建一座500千伏开关站。该工程是蒙东电力单项投资最大的500千伏主网架工程。

  据了解,各参建单位克服施工沿线气候严寒、有效施工周期短、各类型交叉跨越复杂等诸多困难,与属地公司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线贯通。

  (郎理然 王琦)

国网以十九大精神谋划发展新征程
资讯
工程
完善规则推动市场化消纳清洁能源
建瓯市供电服务闽北单体最大光伏电站(图片新闻)
深圳供电多举措防外破保安全
晋中临时供电用上共享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