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21 版)

  山东电网首次特高压直流接地极测试完成

  本报讯 日前,山东电科院顺利完成±800千伏特高压广固换流站直流接地极接地电阻、馈电电缆分流、跨步电压的测试工作,试验结果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试验合格。

  特高压广固换流站接地极极址位于淄博市高青县境内,与广固换流站间的直线距离约90千米,线路长度约143千米。山东电科院高度重视此次试验,技术人员精益求精,排除现场干扰,反复进行试验与调试,最终圆满完成了直流接地极相关参数测试工作。

  (李秀卫 孙承海)

          

  榆林供电入冬前

  上门走访服务客户

  本报讯 近日,陕西榆林供电公司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冬前开展设备隐患专项排查等重点工作,组织运维检修部、营销部、县区供电公司深入辖区重点客户进行走访,对客户的用电设备、线路通道等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全力保障今冬明春供用电安全。

  据了解,该公司人员与客户交流沟通,及时了解收集冬季用电需求,并提出科学合理的用电建议。

  (杨小军)

      

  白银供电

  为抢修车制定“菜单”

  本报讯 近日,甘肃白银供电公司针对抢修车辆携带装备不统一、部分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现场工作不规范等问题,组织开展总结梳理,研究对策进行整改,制定抢修车“菜单”并下发各单位执行。

  据介绍,根据抢修工作管理要求,“菜单”内容包括《抢修车辆工器具标准配置表》《抢修车辆备品备件材料清单》等,统一过塑制作并放置在抢修车辆上。

  (周天育 朱彦斌)

      

  固原供电

  严把安全作业关

  本报讯 “作业前检查好安全防护用品,登高作业注意防冻、防滑、防坠落。”11月3日,在宁夏固原供电公司一处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向作业人员交代安全注意事项。

  为确保冬季安全作业,近日来,固原供电公司加大反违章纠察力度,做到责任到人、措施有力、工作到位。

  (任建强)

      

  宁德供电排查变电站

  重要二次回路保度冬

  本报讯 连日来,福建宁德供电公司对所辖变电站开展二次回路检查,排查各站重要二次回路的正确性,核对二次图纸,从源头上消除二次回路存在的隐患,确保各变电站安全运行,平稳度冬。

  据介绍,为保证排查进度,该公司人员提前做好“功课”,进入现场后,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各回路走向,并逐一核对回路编号。

  (姜南昵 陈崯泉)

      

  扬中市供电应用

  智能巡检机器人

  本报讯 江苏扬中市供电公司日前在明珠花园10千伏开闭所应用智能巡检机器人,该机器人可根据指令要求的位置,开展电压电流数据监测、开关局部放电监测、刀闸开闭位置确定、变压器状态监测。

  该机器人的引入在镇江配电领域属首例,具有可远程操作、操作界面友好、数据监测更精准三大优势,减少了专职电工日常巡检的工作量,足不出户就可对设备状态进行监控。

  (黄楠)

      

  峄城客服分中心

  关爱特殊群体

  本报讯 日前,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特殊群体家中,帮助检查用电设施,了解生活和用电情况,保证安全用电。

  该公司定期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生活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服务,解决用电和生活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刘西华)

       

  涟水县供电“一站式”

  服务光伏发电项目

  本报讯 近日,江苏涟水县供电公司“红日”电力服务队来到红窑镇杭泰光伏发电项目现场,了解光伏发电情况,并对相关设备进行检查。

  据了解,近年来,涟水县供电公司进一步优化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网审批流程,主动为用户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并指派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从客户申请、方案选址、供电接入等各个环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丰其生)

国网以十九大精神谋划发展新征程
资讯
工程
完善规则推动市场化消纳清洁能源
建瓯市供电服务闽北单体最大光伏电站(图片新闻)
深圳供电多举措防外破保安全
晋中临时供电用上共享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