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17 版)

  林洋能源发布N型单晶双面系列新品

  本报讯 11月8日,林洋能源正式向全球发布N型单晶双面产品主打的“QuardPower”组件,林洋能源称,未来3年内,上述产品的转换效率超过23%,组件功率达到380W。

  江苏既是工业制造大省也是能源消费大省,工业总产值2016年位居全国第一,2016年江苏省能源消费总量达到3.1亿吨标煤,同比增长2.1%,江苏省作为资源输入型省份,目前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较低。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介绍称,林洋能源聚焦中国东部全力开发、建设各类分布式光伏电站,到目前已累计投资100多亿元,累计建设、并网1.5GW,累计备案储备1.2GW,每年向社会贡献约17亿度清洁电力。他表示,林洋能源将把投资的400MWN型双面高效电池与高效切半组件全部用到各类分布式光伏电站上,使度电成本持续下降,尽快实现平价上网。

  据了解,林洋能源通过持续努力和多次测试,成功获得全球首家N型单晶双面半片太阳能电池组件IEC新标准TüV莱茵证书,该证书是对林洋能源在光伏技术和制造能力上的权威认可。

  (仲新源)

      

  通威合肥基地10GW

  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启动

  本报讯 11月8日,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今年9月20日,通威太阳能世界首条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打造“通威智造”的样本,开创了中国太阳能电池智能制造变革的先河。时隔两个月,通威再次作出光伏新能源产业的重大布局——启动建设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该项目将新增约60条高效单晶电池生产线,以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同时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

  据介绍,该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太阳能电池片20亿片,每年提供的清洁能源可节约标准煤约3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30万吨,二氧化硫约31万吨。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将于11月18日启动。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就项目启动指出,过去1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实现了快速崛起,其中以光伏产业最为突出。他说:“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光伏发电成本不断下降和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相信中国光伏行业将以领先世界的规模、领先世界的水平,牢牢执住全球清洁能源行业的‘牛耳’,带领全球清洁能源技术革新进步,推动全人类绿色可持续发展。”

  (仲新源)

光伏+稻鱼蟹演绎农业新生态
中环艾能开启国企步入家用光伏市场新纪元(关注)
资讯
多能互补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的构想
“十一科技”创新推出光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