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中环艾能开启国企步入家用光伏市场新纪元(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17 版)

  本报讯 11月8日,中环股份子公司中环艾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中环欧国际组件品牌推广会及中环金屋顶招商发布会,正式推出其全新产品环欧“X”系列高效单晶组件,并展示出最新产品和创新技术。其中,“X-全景”叠瓦组件转换效率大于19.6%,功率超过400Wp。“X”单晶组件通过先进的电池片6栅线技术全面提高组件功效,60片产品最高功率可达到310W,最高转换效率大于19%,满足超级领跑者要求。

  中环股份目前已在研发技术、产品品质、生产总量、市场占比等方面成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单晶硅企业之一。此次,中环艾能瞄准家用分布式市场,利用自身国企平台技术优势,适时推出中环金屋顶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带来了3款将被用于包括苹果电站在内的“X”系列高效单晶组件,开启国企步入家用光伏市场新纪元。

  据了解,“X”系列单晶组件的发布恰逢苹果发售其新品iPhoneX手机,2015年,中环股份与苹果在光伏电站领域达成合作,双方成立合资公司从事光伏电站的开发与综合利用。谈及双方合作,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公司总经理、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浩平透露:“合作的首个项目位于四川省红原县,电站容量20MW,是全球投运的首座高原高效生态型光伏电站。未来5—10年,计划在四川建立制造基地,使四川成为中国光伏电站最大的发展区域。最近3年,中环股份在四川投资预计将达到50亿元,未来几年投资可达百亿元。” 

  (董欣)

光伏+稻鱼蟹演绎农业新生态
中环艾能开启国企步入家用光伏市场新纪元(关注)
资讯
多能互补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的构想
“十一科技”创新推出光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