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兖矿与美国空气产品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16 版)

  本报讯 11月9日,兖矿集团与美国空气产品公司在北京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兖矿集团陕西未来能源集团和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成立一家由空气产品公司持有多数股份的合资公司,来建设、管理和运营一整套空分、气化和合成气净化系统,为陕西未来能源工厂供气。这些空分预计每天生产约4万吨氧气以支持产能为每小时250万标方的合成气的生产。 双方正致力于尽快定下协议条款,项目有望于2021年投产。

  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形成完整的煤间接液化自主技术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将显著提升煤间接液化产业的竞争力,形成煤化工与石油化工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

  (吴玉华)

资讯
下半年以来环渤海煤价首现五连跌
兖矿与美国空气产品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关注)
华亭煤业煤炭外运量连续四年突破1000万吨(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