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16 版)

  今年山东已退出煤炭产能351万吨

  本报讯 山东省煤炭工业局日前对外称,经省级联合验收,至10月底,山东省去产能煤矿全部达到关退标准,全面完成了2017年煤炭行业去产能任务。

  山东省2017年全年共压减煤炭产能482万吨,其中,计划内5处煤矿全部关退,退出产能351万吨;核减生产矿井产能101万吨;关闭中央企业煤矿1处,退出产能30万吨。

  截至目前,山东省生产建设矿井已压减到121处,产能降至1.57亿吨,比2015年底,矿井个数减少72处,产能压减13.34%。

  今年以来,山东省煤炭行业认真贯彻国发〔2016〕7号文精神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处置“僵尸企业”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分解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完善配套政策,强化协调联动,加大监督检查,狠抓去产能政策措施落实,全面完成全年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并在省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告。

  (鲁东)

      

  开滦物资分公司

  物资管控实现信息化

  本报讯 取消物资手工帐一直是开滦集团物资分公司追求的目标,今年物资分公司终于实现这一目标,率先从钱营供应部试点取消物资手工帐,实现了物资管理的全面信息化。

  今年以来,该公司狠抓ERP系统功能的开发与推广工作,制定了物资公司年度前全部取消手工帐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物资管理信息化水平。在钱营供应部五金库,据库房管理员介绍,仅五金库每月处理单据800余笔,以前手工登帐不但工作量大还容易出错,现在不但准确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从8月份开始,钱营供应部作为物资分公司取消手工帐的试点单位,全面推进收支明细账信息化。钱营供应部广泛宣传发动,消除了依赖手工帐的传统观念,同时对业务流程进行再造,制定了标准化的业务流程图和操作说明,并建立了配套的奖惩机制。

  为确保全体库房管理员能熟练使用ERP信息系统,由公司信息部组织培训,甚至对个别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的方式,进而提升了各岗位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信息化水平。下一步物资公司将继续对ERP系统进行功能优化,提升物资管理信息化水平,提高物资公司保障供应的能力。

  (赵健)

资讯
下半年以来环渤海煤价首现五连跌
兖矿与美国空气产品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关注)
华亭煤业煤炭外运量连续四年突破1000万吨(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