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清廷:

中国能源年度人物是行业成就和精神标杆(嘉宾发言)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03 版)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先生荣获“2017中国能源年度人物”,共同探讨“一带一路”能源战略。首先,我代表中国华电对此次能源发展论坛的召开和晏志勇董事长荣获“2017中国能源年度人物”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华电发展的人民日报社、国家能源局和各大专院校、协会、新闻媒体和各位领导、专家和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能源报,作为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国内首份能源行业综合性报纸,以新鲜的资讯、独到的视角、权威和专业的解读,为我国能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由中国能源报社主办,备受全社会关注的中国能源人物评选活动,为推动能源行业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促进能源事业的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做大发挥了重要的导向和激励作用。中国能源年度人物已成为我国能源行业的年度成就和年度精神的标杆。

  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先生的职业生涯,始终同能源电力、同水、同电融为一体,同我国能源事业乃至世界能源发展密切相关,是能源领域的资深专家、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委员。在晏志勇董事长的领导下,中国电建已成为中国和全球电力建设行业的孵化器,为我国电力行业实现规划、设计、施工、装备一体化走出去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也成就了世界水电看中国,世界电建看中国的全球能源基础设施开发建设的格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晏志勇董事长带领中国电建抓住机遇,主动担当,坚持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着力发挥“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特有的优势,践行技术先进、质量优良、风险可控、效益保障经营理念,加大创新商业模式,有效推动了“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能源电力,特别是可再生能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为促进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电源电力供应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体现了我国企业良好的全球形象。此次,晏志勇董事长荣获“2017中国能源年度人物”可谓名副其实,实至名归。对于引领我国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必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对能源企业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实现世界一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华电作为特大型的中央能源企业,正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战略思想,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特别是正在积极发展开发西南水电,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和分布式发电,落实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努力建设以电为主、产业协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中国华电和中国电建具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遵循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能源领域全方位合作。中国电建在火电、水电、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勘测、设计、施工等方面的优势,对华电集团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有力地促进了华电集团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的优化。

  我们相信,中国电建在晏志勇董事长的带领下,一定会成为中国和全球能源电力建设的主力军,成为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先行者和领跑者,为我国能源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华电将以各位携手共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推动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一带一路”能源建设、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共同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清洁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
中国能源年度人物是行业成就和精神标杆(嘉宾发言)
解决能源结构不合理问题需要水电大发展(嘉宾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