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0月09日   第 13 版)

  长呼原油管道 正式投产

  本报讯 日前,经过严格的现场检查审核,长庆—呼和浩特石化原油管道工程(简称长呼原油管道)通过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竣工验收,正式投入生产,将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

  长呼原油管道起自陕西省定边县油房庄首站,止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末站,全长563.23千米,设计压力 6.3兆帕至8兆帕,设计年输量500万吨。全线设站场6座、阀室18座,穿越或跨越黄河等大中型河流20处、铁路7处、高速公路6处。工程2011年6月26日开工建设,2012年10月15日投入试运。

  长呼原油管道的建成投产,结束了呼和浩特石化20年仅靠铁路运输原油的历史。来自鄂尔多斯盆地的原油通过管道直接输送到内蒙古,促进了陕西和内蒙古地区的经济发展,并对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促进带动作用。

  通过检查和验收,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长呼原油管道工程已按照批准的设计文件建成,工程质量合格;运行管理及维护人员配备满足运行及管理需要,运行管理制度健全,应急体系受控,试运行以来生产运行稳定,设备运行正常;项目专项验收已完成,专项验收发现问题已整改完成。长呼原油管道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蒋万全)

  

  山东低于3亿元新建

  扩建危化项目受限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山东省2017年本)》,继续保持对危化品项目从严审批。目录显示,各地原则上不再核准或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额低于3亿元(不含土地费用)的新建、扩建危化品项目。

  据悉,本次山东省采用了这一标准,标志着在今后将在全省从严控制危化品生产运营规模,在开展中央和省两级环保督查,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华工)

资讯
中海油惠炼二期炼油工程试车成功
大连石化连续33年产品出厂合格率100%
中石油管道公司全面部署保管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