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中核引领行业抱团发展四代行波堆(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0月09日   第 12 版)

  本报讯 9月26日,中核集团与神华集团签署《中核集团与神华集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核电与神华集团、浙能电力、建投能源签署《行波堆项目投资协议》。两份协议签署,拉开了我国四代核电行波堆发展的序幕。

  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指出,发展更安全的第四代核电行波堆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三步走”发展战略,符合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

  行波堆在设计上属于四代核电技术。理论上,该堆一次装料后可自持运行数十年,不需添加新燃料,也不需清除乏燃料。

  2006年,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创立泰拉能源公司发展行波堆技术。今年7月26日至29日,王寿君率团访问美国,与比尔·盖茨举行会谈时表示,将共同推动行波堆项目合作落地。

  (蔡皛磊)

资讯
“十三五”建成三个千吨级铀矿大基地
中核引领行业抱团发展四代行波堆(关注)
田湾核电5号机穹顶吊装完成(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