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第十届(东营)石油装备展迈入一流国际展会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0月09日   第 20 版)

  图为科瑞石油展出的“ MSW-1泥线悬挂系统 ”产品

  本报讯  9月27日-29日,第十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东营石油装备展”)在山东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东营石油装备展”今年通过了UIF国际认证,标志着该展览会正式迈入国际一流展会行列。与以往相比,本届展会专业化水准、国际化程度更高。国内外参展企业共347家,有美国英可、拓昆工程、德国孚因、比利时迪博和瑞典德泰易驰等知名境外企业,还有国内中船重工、中海油等中字头企业以及胜利高原、科瑞集团、陕鼓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集中展示了世界石油装备行业的前沿技术、先进工艺和一流设备。

  展会同期举办了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一带一路”国家石油化工领域投融资论坛、第19届环渤海浅(滩)海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中国石油高校技术交流与科技成果发布会、第二届东营国家科技领军人才石油装备产业高洽会、2017(第十四届)中国碳酸酯行业年会暨中国碳酸酯产业链技术开发与产业发展论坛、2017山东知识产权黄河口论坛、石油天然气装备质量与安全监督检验技术研讨会、中国(东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投资贸易对接会等诸多会议。

  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长友在致辞中指出,石油装备产业是东营的支柱产业之一,产业产值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形成了集研发、制造、服务、内外贸于一体的产业体系。规模以上石油装备企业125家,大型成套钻采设备、膜分离制氮设备、天然气压缩机、隔热油管、连续油杆作业设备等产品产能均居全国第一位,被授予“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中国石油装备产品出口基地”、“中国石油装备城市”等称号。石油装备展的举办,将有效整合世界石油装备资源,促进石油装备产业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区域石油装备产业与国际接轨,形成在石油装备产业竞争中的技术、市场、管理、体制、人才等优势,为进一步树立对外新形象、提高区域知名度,加快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搭建了重要平台和载体。

  本届展会上,东营地方龙头石油装备企业科瑞石油凭借主场优势,以“互链全球 智造未来”为主题,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平台进行了全面展示。2000平方米的室外展区中,重点展示了制氮设备、仪表混砂设备、斜井钻机等拳头产品;室内展区重点展出了瑞基、易瑞等科瑞最新打造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其中今年6月22日成功完成API 17D水下生产系统的性能鉴定测试的泥线悬挂系统(Shallow Water Mudline Suspension Wellhead System)产品吸引全球客商关注。据项目负责人黄友亮介绍,MSW-1泥线悬挂系统通过在泥线处对各层套管密封悬挂,实现水下钻井时的压力控制和压力疏导,具备设计简洁、安装快速、安全性高等特点,在浅水开采中可代替深水井口,从而降低10%-20%的开采成本。填补了我国水下油气开采泥线悬挂技术领域的空白,是我国水下钻采技术一次突破,对中国水下油气开采生产方面意义重大。

  (牟思南)

瓦斯治理技术遭遇深部环境难题
资讯
石煤机公司成熟型掘进机深受市场青睐(图片新闻)
关注
中国矿产探采技术升级步伐加快
第十届(东营)石油装备展迈入一流国际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