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蒙东物资公司坚持问题导向抓管理

■本报特约撰稿 李坤 程玉洲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23 版)

  “2017年以来,我们扎实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凝心聚力、知难而进、攻坚克难,在安全稳定、经营绩效、业绩对标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我们还需要‘静下心来’埋头苦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领导力、穿透力和执行力,扎实推进物资标准化建设,落实精益化管理要求,实现本质化安全单位建设目标。”9月4日,正在组织召开“管理提升年”8月份总结分析会的蒙东物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公司2017年大力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明确了“三坚持三结合”的活动原则。即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诊断公司在新的发展阶段亟待改进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补齐短板,紧盯国网公司和蒙东电力卓越管理目标,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形成切实有效的管理提升方法;坚持重点突破与全面提升相结合,以破解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为重点,将管理提升活动覆盖到公司管理的各部门、各岗位,带动公司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坚持从严治企与管理创新相结合,坚持依法从严治企,强化风险管控,形成长效机制。用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举措履职尽责,实现工作突破。

  蒙东物资公司针对工作实际主动找标杆、查不足,逐项找准基础管理、经营绩效、品牌服务等关键业务之间的差距,依据管理专业名称,认真梳理提出管理提升项目,组织制定管理提升目标计划111项,建立管理提升目标计划月度跟踪常态化机制,为实现管理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该公司逐步动态理顺内外部职责关系,查不足、补短板,加强流程化管理,修订完成144项业务流程,达到责任界面清晰、政策理解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的效果。迈开双腿快步走,重点完善强化“三个”建设(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体制机制、信息化建设、本质安全管理、优质服务提升、创新创优和同业对标指标提升机制等,物理集约化水平显著提升。

  在管理提升计划实施过程中,蒙东物资公司总结提炼了招标采购风险防控、物资全业务法律风险管控、特高压运维物资管理等10项管理创新计划。强化纵横向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要求各部门及时做好经验总结、成果提炼和推广,把好做法、好经验总结固化,及时形成管理创新成果和典型经验,建立持续推进管理创新的长效机制,营造持续推进管理提升的氛围,达到可持续的管理提升效果。

  “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管理部署,以创建本质化安全单位、优质服务型单位、善于学习型单位为基本着力点,建立完善计划、招标采购、合同签订、质量监督、合同履约、资金结算、档案管理等供应链全业务流程体系。加强基础管理能力,优化管理创新机制,提升业绩对标管理水平,开发现有人力资源,争取下半年取得更大成绩、管理大幅提升。”该公司管理提升牵头部门负责人表示。

资讯
南网从“台风三连击”中提升抗灾能力
关注
双鸭山“电排灌”激活乡村“绿色基因”
武威供电“利旧为宝”整治重过载配变
蒙东物资公司坚持问题导向抓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