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23 版)

  晋中供电 

  新措施服务新农村

  本报讯 近日,山西晋中供电公司为农村推出了“零距离”服务活动,做好农民兄弟的“贴心人”。

  该公司采用“节电宣传走上门”“报装接电简约化”“优质服务面对面”等方式,结合迎峰度夏工作,对农村变电设备及农灌重点线路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处理各种缺陷和隐患。供电所实行24小时值班,农电工分片负责,深入村里、农户、田间地头,帮解决用电难题,为农民提供就近服务。

  (仇晓静)

 

  蒙东电科院完成锡盟站

  极II高端及双极调试

  本报讯 9月4日凌晨,经过最后一个昼夜的紧张忙碌,锡盟换流站极II高端及双极系统调试顺利完成,标志着持续了2个多月的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直流系统调试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本次调试工作由蒙东电科院配合中国电科院共同开展,蒙东电科院主要负责调试中的技术分析及波形、缺陷记录工作,调试人员以三班两倒的方式不间断工作14个昼夜,总计完成9大项419小项试验内容,记录了36项缺陷,确保了本阶段任务的圆满按时完成。

  (白云鹏)

 

  莆田供电积极探索

  优质服务提升措施

  本报讯 9月3日上午11时34分,福建莆田供电公司配电抢修值班室接到客户报修电话:“荔园华府小区有异物掉落在电线上,存在安全隐患,请及时处理。”接到报修后,该公司抢修人员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从故障报修到故障排除,不到一个小时。

  据了解,莆田供电公司不断探索优质服务提升措施,长期致力于缩短用户停电等待时间,持续开展班组技能竞赛,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利用“大数据”提前感知潜在问题,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潘翰 叶倩倩)

 

  龙海市供电暴雨后

  忙巡线除隐患

  本报讯 近日,暴风雨袭击福建省龙海市,为此,龙海市供电公司抓住雨后放晴的有利时机,组织基层供电所员工分组对暴风雨过后的线路进行特巡。

  此次特巡主要针对地质条件差、易受雨水影响的电力设施,特别是河道岸、渠沟边、水库堤、低洼地,以及跨越公路、桥梁两侧的杆基和拉线等隐患易发点。

  (林艺芬)

资讯
南网从“台风三连击”中提升抗灾能力
关注
双鸭山“电排灌”激活乡村“绿色基因”
武威供电“利旧为宝”整治重过载配变
蒙东物资公司坚持问题导向抓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