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22 版)

  江苏电力牵头国家重点 

  研发计划任务书发布

  本报讯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完成江苏省电力公司牵头的《基于电力电子变压器的交直流混合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技术研究》任务书审核工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书正式发布。

  此次发布的任务书,包含项目任务书和五个子课题任务书,分别由江苏省电力公司、中科院电工所、中国电科院、浙江大学等单位牵头。任务书规定了项目和课题目标、考核指标、测评方法等重要内容,是江苏省电力公司及17家合作单位完成研发计划的指导性文件和重要依据。接下来项目将正式步入实施阶段,江苏省电力公司将严格按照任务书执行研究任务。据悉,项目预计于2019年3月进行中期考核,届时工信部将按照任务书规定,对电力电子变压器技术指标、苏州同里部署示范等内容进行考核。

  本项目由江苏省电力公司牵头,江苏电科院、苏州供电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项目将针对交直流混合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系统的灵活接入、互补优化和协调控制等关键技术问题,按“系统分析、优化配置、设备研制、运行控制、集成示范”五个方面开展研究,攻克相关关键技术,完成关键设备研制并开展示范验证。

  (黄蕾 黄地)

 

  南平市前7月全社会

  用电量增速全省第一

  本报讯 9月2日,福建南平供电公司透露,1-7月,南平市全社会用电量达6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增速位居全省第一。用电最大负荷达187.8万千瓦,出现在7月25日,同比增长6.7%。

  据了解,南平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增供促销的有力措施,缩短业扩报装流程,大力加快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农配网工程建设步伐,为武夷新区、延平新城以及工业园区重要企业、重点项目提供“电管家”专属服务,积极推动电价政策落地,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助力南平市实体经济有效提升竞争力。超前谋划新兴行业集聚区电网布局,提前摸排新兴行业项目用电需求,简体用电手续,推行申请材料“容缺处理”。

  (陈书忠)

 

  安康供电

  加强近期防汛

  本报讯 连日来,陕西安康境内阴雨不断,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安康供电公司就近期的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雨情,做好防汛抢修人员的动员和集结准备,切实做好抢修物资、工器具、车辆、应急灯具、发电机具等应急准备。加强防汛值班,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值班纪律,保证值班电话畅通,严禁私自脱岗或转接电话。强化管理责任,落实应急措施,严密监视电网运行情况,根据汛期设备运行情况,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刘芳)

资讯
国网深化部署对口援疆
关注
敖汉旗供电启动秋检(图片新闻)
甘肃“内调”“外送”消纳风光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