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22 版)

  商洛供电 

  文明单位建设成效显著

  本报讯 日前,根据陕西省文明委的统一安排,商洛市文明办对商洛供电公司进行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复查,高度肯定了该公司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所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多年来,该公司通过持之以恒地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商洛市两个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展现了国家电网品牌的良好形象。

  (刘军峰)

 

  长治供电深化志愿服务

  电靓文明城市

  本报讯 9月2日,正值山西省长治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山西长治供电公司“电靓上党”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学校、社区等,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市民志愿宣传,同时对市民安全用电常识进行普及服务,将维护长治全国文明城市形象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队建设。

  (史密琴 马超)

 

  平凉供电

  秋检秋查有序展开

  本报讯 9月1日,甘肃平凉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分别前往110千伏华亭变、110千伏新窑变等地,实施相关输配变一、二次设备的综合检修,全面拉开了平凉电网2017年秋检秋查工作帷幕。

  平凉电网秋检从9月1日持续到10月16日,共安排各项变、输、配、信通、用户设备检修271项。针对秋检工作点多面广且综合性检修多的特点,该公司定措施,抓重点,强化各单位秋检计划管控。

  (张稳平)

 

  阿荣旗供电

  开展秋季营业大普查

  本报讯 日前,蒙东电力阿荣旗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秋季营业大普查工作,此次普查将历时一个月时间。通过持续的营业普查和问题治理,确保在2017年末完成台区线损治理工作目标。

  该公司提出要保质保量地完成此次普查工作任务,在确保安全第一的基础上,正确处理普查质量与普查进度的关系,认真查找“存量”问题并有效解决。

  (宋文玲)

 

  赣榆区供电强化

  秋季农村安全用电管理

  本报讯 为规范农村用电,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连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公司组织各基层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乡镇、村开展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同时,该公司现场“就诊”室内线路和家用电器,对老化绝缘线、私拉乱接和超龄家用电器等进行检查,及时整改隐患。

  (滕洁)

 

  镇江供电紧急处理

  光缆纤芯中断故障

  本报讯 9月4日上午9时22分,江苏镇江供电公司信通分公司通信运检一班调度员李苓发现承担通信系统监视管理作用的华为U2000传输网管系统内,五洲-城西、五洲-华山光路出现丢光告警声,并显示通信光路中断、设备开环运行。

  随后信通抢修人员登塔后判断,由于华山变光缆投运时间较长,经过日晒雨淋造成光缆老化,导致光缆严重扭曲、纤芯受损,需更换350米光缆。信通抢修人员井然有序准备抢修材料、落实现场安全措施……16时,完成了故障段光缆的更换作业,并联系省检向省调申请计划检修。18时,将保护通信业务和保护业务移回原光纤通道。

  (徐朔)

 

  漳平市供电红外测温

  确保设备“健康上岗”

  本报讯 连日来,福建漳平市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在高负荷时段对线路、变压器进行测温,通过红外测温检查设备各连接点是否存在打火、发红发热现象,针对重载设备采取重点测、跟踪测等方式,全面、准确掌握配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配网各类安全隐患。

  为了保证红外测温的准确性,该公司组建了一支特殊的“体检”队伍,将所有设备都囊括在内。

  (俞婷婷)

 

  广饶县供电开展停电

  应急预案桌面预推演

  本报讯 9月4日,山东广饶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桌面预推演。本次桌面推演是针对220千伏临乐Ⅰ线停电检修,临乐Ⅱ线故障,重合不成,乐安站全站停电后,西水站能够及时备投到稻庄站供电,蒋户站能够及时备投到杨家站供电等。旨在通过推演,确保安全生产和可靠供电。

  (聂永强)

资讯
国网深化部署对口援疆
关注
敖汉旗供电启动秋检(图片新闻)
甘肃“内调”“外送”消纳风光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