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14 版)

  高透明聚丙烯产品 

  首次打入日本市场

  本报讯 9月7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STAR SKIPPER号远洋货船鸣笛起航,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下称镇海炼化)生产的12吨高透明聚丙烯M26ET发往日本。这不仅是中国石化聚丙烯产品首次出口日本,也是中国聚丙烯产品首次打入日本市场。为聚丙烯产品大步“走出去”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4年11月,镇海炼化高端产品透明聚丙烯M26ET研发成功,熔指达到26克/10分钟,突破了当时国产环管工艺聚丙烯设计无规共聚牌号的熔指上限。独特的加工工艺使该产品具有极好的硬度、刚性和透明度。产品主要应用于注塑包装和吹塑成型等加工领域,用于加工医疗器皿、家用品及食品容器等制品,应用非常广泛。

  因其极好的综合性能,M26ET问世以来广受市场追捧,成为镇海炼化效益最好的聚丙烯产品牌号。同时,该公司以领先的产品服务理念,投用大包装流水线,750公斤一袋的产品包装可以提升用户机械化作业效率,降低用户人工拆包送料成本。

  在中国石化提前布局聚烯烃产品海外市场战略指导下,2016年5月,镇海炼化配合中国石化实华(日本)株式会社试料推广9个牌号产品。今年6月,受日实华邀请,镇海炼化派出技术力量到日本进行技术指导。M26ET产品有利于日本工厂注塑成型,产品质量优于其本土原料,获得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丸红PLAX株式会社的青睐,签署了首批12吨订单。

  一个多月前,镇海炼化以来料加工方式首次出口越南150吨聚丙烯,是中石化首次通过深加工结转方式实现聚丙烯出口,打通了聚烯烃产品出口业务全流程,为这次外销“打前战”。

  日本是聚丙烯产品消费大国,除本土生产外,大都由韩国等国家供应。近年来,中国石化提前布局聚烯烃产品海外市场,将高品质、高性能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平衡了国内、国外资源。

  (梅辽颖)

 

  昆仑能源唐山LNG

  接收站外输气破百亿方

  本报讯 截至9月3日9时16分,作为我国海上能源战略通道之一的中石油昆仑能源唐山LNG接收站,转输天然气量突破100亿立方米,为华北区域天然气平稳供应发挥了显著的调峰保障作用。投运3年多来,实现360万工时安全运行,实现减排相当于植树5.9亿棵,为京津冀绿色生态建设再添新保障。

  作为中石油天然气供应系统的重要气源点,接收站LNG年接卸能力650万吨,下游输气主干线接入永唐秦(河北永清—唐山—秦皇岛)输气管网,最大气化外输能力4200万立方米/日。接收站承担着华北地区及北京冬季保供的重要任务,累计气化外输量100亿立方米,槽车外运量6.82亿立方米,冬季总供气量占北京市季节用气量的30%左右,高峰期气化外输量超过40%。通过源源不断提供优质天然气,实现减排二氧化碳5905万吨、二氧化硫10.44万吨、烟尘18.43万吨,为优化京津冀地区能源结构做出重要贡献。

  (周问雪 马超)

山东地炼能否念好“重组经”
资讯
关注
中部最大储气库首轮新井进入尾管固井作业(图片新闻)
7月LNG进口同比增长近一倍
贵州一煤层气井创单井日产量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