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09 版)

  科陆电子山西同达 

  储能项目取得预期效果

  本报讯 科陆电子9月6日公告,由科陆电子和中安创盈能源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投资承建的山西同达电厂储能自动发电控制项目于今年4月顺利建成,建设规模为9MW/4.478MWh,项目于7月10日投运,先后连续经历72小时电网并网测试,168小时电厂并网联调测试,不间断运行到现在,累计无故障进行AGC值班运行56天,使该机组在全网平均综合指标考核中名列前茅,取得预期经济效益和调节效果。

  该项目是规模位居国内前列的电厂发电机组储能调频项目,成功实现了“火电机组+储能”联合AGC调频。科陆电子在储能参与AGC调频领域已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开发工作,能够提供“火电机组+储能”联合AGC调频的整体解决方案。 

  (杨颖)

 

  国轩高科设关联公司

  瞄准锂电上游材料

  本报讯 国轩高科的一系列大动作,彰显了其对动力电池产业的极大“野心”。近日,国轩高科一连发了18个公告,其中提示的三大动向引起了业内关注。一是与比亚迪等合资成立子公司,运营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二是与兰州金川合资设立两个子公司,主要从事动力锂电池回收、拆解、循环;三是设立子公司国轩涂布,从事电芯制造中电池材料及涂层技术研究。

  这5大关联公司的设立,意味着国轩高科动力锂电池产业版图再次扩大,而这一次国轩高科的眼光重点瞄准了上游。

  值得一提的是,国轩高科2017年半年报显示,实现营收23.97亿元,同比下降0.11%,净利润4.45亿元,同比下降16.56%。其中,动力锂电池业务营收20.28亿元,同比增长1.57%。 

  (高功)

 

  阿李股份7亿元

  江西建产业园 

  本报讯 近日,阿李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西赣江新区经开组团举行。

  据悉,该项目由东莞阿李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阿李股份)投资兴办,总投资7亿元,将重点围绕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进行专业配套,建设完整的、集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制造、新材料新结构开发和生产以及专用智能装备设计和制造、精密模具的设计与加工、配套的精密五金结构件加工为一体的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5亿元。

  经开组团现有江铃新能源、百路佳、卡耐新能源、恒动新能源等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40多家,已形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变速箱、齿轮及相关零部件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 

  (仲和)

 

  村田集团超32亿

  锂电项目落户无锡

  本报讯 近日,村田新能源锂电池新工厂项目正式落户无锡高新区。

  根据协议,村田集团将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全面发力锂电池业务,进一步扩大对智能手机、移动终端、电动工具等市场轻薄型锂电池产品的供应。村田新能源锂电池新工厂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产新型锂离子电池1.32亿块。

  无锡市长汪泉表示:“村田集团是世界一流的电子元器件制造供应商,也是最早来锡投资的外资企业之一。此次,村田集团在完成对索尼电池业务的收购整合后,进一步追加投资,建设锂电池新工厂项目,是对高新区良好投资环境的肯定,也将双方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更高层次。” 

  (江粟) 

 

  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

  创新大会9月底召开

  本报讯 近年来世界各国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支持石墨烯产业,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风起云涌,而中国蕴藏着石墨烯应用的巨大市场空间,已成为全球石墨烯研发机构、企业的共识。

  为了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共同体,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于9月24—26日在南京举办“2017(第四届)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届时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00多位参会代表将出席。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设立三大平行会议,分别为石墨烯及二维材料前沿研究、石墨烯新兴产业、石墨烯在传统产业应用。“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材料应用博览会”也将同期举行。 

  (王丽萍)

国内最大用户侧锂电储能项目投运
资讯
动力电池企业布局高镍产品
新能源汽车市场产能过剩趋势渐显(关注)
加快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