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04日 星期一

长汀县供电农配网建设百日攻坚硕果多

本报特约撰稿 袁鸿梅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04日   第 23 版)

  图为长汀县供电工作人员实施“大干100天”百日攻坚农配网项目。
  袁鸿梅/摄

  日前,福建长汀县供电公司“大干100天 助力大三战役”百日攻坚会战全面结束。通过“大干100天”百日攻坚建设实施,该公司农配网线路建设取得较大成效,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分别从2016年的99.665%、99.62%增长到2017年的99.861%、99.66%, 综合线损率从2016年的6.32%降到2017年的5.1%,同比下降1.22%。

  优化网架加力坚强电网

  6月19日上午,长汀县召开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涉及长汀县10个重点项目共计投资17.8亿元。此次,长汀县供电公司2017年10千伏及以下农配网改造项目也被列入开工项目之一,为长汀县坚强电网持续加力。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要求,加大农网改造升级投资力度,2017年,长汀县供电公司投入配网建设改造项目资金11269万元,建设及改造10千伏线路131.26公里,新建及改造配变109台,容量2.76万千伏安,建设及改造低压线路113.96公里。项目建成投运后,能极大满足不断增长的人民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更好地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该公司结合“大干100天 服务三大战役”落地项目,持续推进配网建设,采取“一村一方案”的方式,通过优化网架结构、增强线路联络、提升装备水平、调整供电范围等措施,精准解决供电能力受限、电能质量不高、抗灾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农网的供电能力与供电可靠性。

  为全面助力“大干100天”百日攻坚会战活动开展,连续几个月,在长汀县各乡镇农网施工现场,长汀县供电公司电力施工人员抢抓天气,集中施工力量对老旧变压器进行改造升级,将裸导线更换成截面大的绝缘导线,并通过新增布点、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等,提高供电质量。

  为确保百日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并防范因为赶工而出现安全、服务、质量、廉政等问题,长汀县供电公司坚持五个“两手抓”,即:一手抓年度任务推进,一手抓问题清单梳理整改;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既要抓项目建设,也要抓基础管理的落实;既要抓班组建设的推进,也要抓员工关爱项目的落实;既要抓优质服务提升,也要抓电能替代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和工程项目在年中期间有较大的进展和提升。

  提前冲刺助力“三大战役”

  “再往下拉一点,慢点,慢点……”8月15日,在长汀县中复村10千伏中复Ⅱ线农网改造施工现场,几名电力施工人员抢抓好天气,将老旧线路更换成截面大的绝缘导线。这是长汀县供电公司助力“三大战役”,全面开展“大干100天”百日攻坚会战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中复村村民依托红色旅游办起了农家乐,用电量剧增,对电网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以来,结合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实施,长汀县供电公司为该村新增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并将裸导线更换成截面大的电缆,确保群众夏季用电可靠。

  “工程往前赶,项目往前走,要做到全员动员、提前冲刺。”5月11日,长汀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张金明明确提出了百日攻坚会战的目标。

  据悉,长汀县供电公司“大干100天”百日攻坚农配网项目数184个,共投资7783万元,项目紧紧围绕“三大战役”、电网建设,业扩提速等重点工作,全力提速电网项目建设、全力服务项目落地攻坚战役,全力推进精准扶贫项目,全力加快新能源发展。

  截至8月18日,长汀供电公司农配网竣工项目数178个;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95.5公里,新增改造配变129台,容量35.6兆伏安,新建及改造0.4千伏线路129.3公里,改造户表9709户,圆满完成了百日攻坚战建设任务。

资讯
中山供电战“天鸽”“帕卡”复电快
关注
运城供电上片桥村脱贫帮扶重实效
长汀县供电农配网建设百日攻坚硕果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