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04日   第 23 版)

  宁德供电排查老旧居民楼安全隐患

  本报讯  日前,福建宁德供电公司装表班工作人员深入宁德市区东海富豪世家老旧居民楼,逐一检查小区楼梯间、楼道的计量表箱、电表是否安装规范,表箱的出线线路是否存在线路陈旧、绝缘老化、绝缘层破损等现象。排查期间,工作人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安排人员进行整改。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有针对性地排查隐患,系统、全面地解决同类问题。同时,普及电力安全常识。

  (姜南昵 卓翔)

  

  天水供电深入推进远程集抄

  本报讯  8月28日,甘肃天水地区所辖甘谷县五甲村、孙家坪等村镇共10个台区的1499户居民远采集抄电能表安装完毕,并纳入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现了远程集抄。

  据了解,电能表远程集抄的应用,打破了以往依赖人工现场抄录的局限,改变了落后的人工抄表模式,降低了人力投入,提高了管理水平。

  (陈江华 王丽芳)

  

  启东供电综合配电班抢修效率大幅提高

  本报讯  江苏启东市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在全市范围成立5个相当于“别动队”“突击队”性质的综合配电班,以理清服务职能、优化养护机制、提升工作效能,使10千伏及以下农网的抢修效率大幅提高。

  据了解,这5个综合配电班破解了以往电力维护“大故障靠市公司、小问题找供电所”的工作弊端,避免了从前“大小故障各修各”的被动运维模式。

  (茅锴杰)

  

  满洲里检修工区开展输电线路隐患排查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满洲里检修工区在开展输电线路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部分特殊地段铁塔辅材受外力撞击发生弯曲,该工区输电管理人员立即组织班组人员到现场勘察,制定整改消缺方案。

  同时,该工区还利用2016年“黑蚂蚁”QC团队自主创新制作的科研成果(塔材弯曲修复器)对部分弯曲塔材进行校正修复,效果明显。

  (于彦宝)

  

  沂源县供电加强线路巡查保安全

  本报讯  近日,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冒着闷热天气,翻山越岭,对大山深处的35千伏荆煤线等重要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线路隐患,保障供电安全、可靠。

  同时,为确保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针对近期雷雨天气频繁的情况,组织运维人员按照“一单制”要求,加强服务区内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的巡视检查。

  (庄彬)

  

  灌南县供电清理藤蔓为设备“松绑”

  本报讯  8月28日,江苏灌南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利用早晚时间对辖区内的线路拉线及变压器台架周围的爬藤类植物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清理,确保供电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据了解,该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深入各小区乡镇,逐条线路进行检查,对缠绕在电杆、线路横担、拉线上的爬藤植物进行清理。同时,积极向群众宣讲爬藤植物对供电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对人身安全的危害性。

  (秦镠珺)

  

  科右前旗供电积极推广费控购电

  本报讯  连日来,蒙东电力科右前旗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各供电所窗口工作人员深入客户家中推广签订购电协议,有效保障了费控协议签订工作的稳妥推进。

  该公司详细制定推广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及相关要求。

  (刘海江)

  

  荫营供电积极服务工业园区建设

  本报讯  为保证山西省阳泉市郊区耐火工业园建设和用电需求,近日,阳泉荫营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全方位服务。

  目前,该园区在建最大项目为年产30万吨活性氧化钙生产线建设项目,为保障该项目尽早投产,荫营供电公司特事特办,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快捷快送,为用户装设变压器,并对原来的小变压器逐步增容。为保障园区后续建设用电,该公司还对园区周边的老旧线路进行了改造、加粗。

  (徐路)

资讯
中山供电战“天鸽”“帕卡”复电快
关注
运城供电上片桥村脱贫帮扶重实效
长汀县供电农配网建设百日攻坚硕果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