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8月2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8月28日   第 27 版)

  5家设计院参与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工程设计

  本报讯 8月8日,总投资约268.3亿元的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启动,该工程是中国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工程。中国能建西北院、中南院、广东院、江苏院、甘肃院和陕西院参与该工程设计工作。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预计2020年投产,输电规模1000万千瓦,直流工程送电线路起点为青海省海南地区青海换流站,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湖北和河南5省,落点河南省河南换流站,线路长度约1582公里。

  (张朝军 成婧)

        

  北京设备公司

  连续中标汽轮机产品

  本报讯 8月中旬以来,中能装备北京设备公司中标大唐吉木萨尔热电厂2×350兆瓦工程项目2台14兆瓦给水泵汽轮机、华润电力沧州运东热电2×350兆瓦供热机组工程项目2台14兆瓦给水泵汽轮机、安龙煤电化一体化产业基地2×350兆瓦热电联产动车车间项目4台7兆瓦给水泵汽轮机,共计8台给水泵汽轮机产品。

  北京设备公司落实责任分工,明确每个项目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并与技术专家、营销经理前往用户单位,了解用户需求,结合公司汽轮机产品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进行交流协商,确保服务质量。

  (韩义)

       

  黑龙江火电一公司承担

  长春三热项目机组安装

  本报讯 8月7日,中国能建黑龙江火电一公司参与施工的长春第三热电厂项目举行了背压机工程机组安装开工仪式。

  长春第三热电厂2台8万千瓦的背压机工程是大唐集团首个背压机组,黑火一公司承建3号机组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包括热力系统、化学水处理系统、供水系统、电气系统、热工控制系统以及其他施工。

  为确保3号锅炉钢架柱按工期计划高品质、高标准安装,吊装前,项目部积极组织协调,上下齐心,通力配合,精心编制吊装方案,对锅炉设备基础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验收,对现场的施工机械、吊装工器具、施工人员、技术措施等开工条件逐项进行自查、复检,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做到措施有力,组织有序,得到业主和监理对公司的认可。

  (李佳)

       

  沈阳机械公司

  再次中标鼓形滤网设备

  本报讯 8月15日,中能装备沈阳机械公司成功中标中核集团漳州核电厂一期工程1、2号机组PS泵房鼓形滤网设备。

  本项目为中国核电自主研发“华龙一号”国家示范堆型。至此,沈阳机械公司继防城港3、4号、福清5、6号后,在中国所有开工和已招标的“华龙一号”鼓形滤网项目全部中标。

  此次中标的鼓形滤网技术先进,是目前国内唯一满足0.3克抗震要求的滤水设备。沈阳机械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核电产品推广深度和广度,抢占市场先机。

  (毕锦波)

        

  东电三公司签约印尼

  PLN Package V油气

  双燃料电站项目

  本报讯 8月4日,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与印尼BK公司签署印尼PLN Package V油气双燃料电站项目施工合同,合同内容包括油气双燃料电站项目的建筑、安装、设备调试及设备采购等。

  本项目投资方为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项目由3个双燃料电站项目组成,项目地点分别位于马鲁古省安汶、东南苏拉威西省巴务巴务以及巴布亚省查亚普拉,3城市为省府所在地或当地岛屿主要城市。中标合同范围为建筑、安装、调试及部分设备采购。项目工期为14个月。

  (李雪)

       

  广西局承建万家口子

  水电站引水洞土建完工

  本报讯 8月12日,中国能建广西局承建的云南万家口子水电站引水隧洞土建工程施工任务顺利完成,标志着电站向投产发电目标又迈进一步。

  据悉, 万家口子水电站引水发电系统主要建筑物包括:引水渠、进水口、进水塔、引水隧洞(压力钢管)、主副厂房、尾水渠等。目前各项土建工程已经满足首台机组发电需要。

  (蓝瑞秉)

智能技术保安全这样做到的
资讯
塔式光热发电定日镜破茧面市
贝壳梁上风电来(新闻特写)
浙江院新设计语嫣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