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22 版)

  安康供电开展夏季劳动保护监督检查

  本报讯 炎炎夏日,高温酷暑,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连日来,陕西安康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基层班站、生产一线,开展夏季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和“送清凉”慰问活动。

  每到一处,该公司班子成员都要详细了解员工们的工作时间安排和身体健康状况,了解电网运行、安全管理、现场施工等情况,叮嘱各单位一定要做好劳动保护工作。 

  (刘芳)

       

  平凉供电多措并举

  确保电网迎峰度夏

  本报讯 近日,甘肃平凉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强电网设备安全检修巡视管理,认真落实各项迎峰度夏安全保电措施,全面提高供电设备的运行能力和可靠性。

  该公司制定多项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电网迎峰度夏科学运行方案,做好用电负荷预测,精心调度,合理编制有序供电方案。

  (张稳平)

        

  临汾供电积极应对

  夏季恶劣天气

  本报讯 为确保夏季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山西临汾供电公司加大对输配电设备线路的巡视、监测力度,对可能危及电网安全的树障及时修剪和清除,对所有变电站设备进行特巡、夜巡,发现隐患及时消缺。

  同时,该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对恶劣天气做到早知情、早应对,确保领导、人员、物资、车辆“四到位”,保证有报必修,修必修好。

  (景万明 尚昆 张韶华)

        

  东营区供电

  应对夏季高峰负荷

  本报讯 随着山东省东营市进入酷热难耐的桑拿天,用电量持续攀升,日前召开的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电网运行分析会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和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顽强作风,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度夏和平稳度汛。

  面对大负荷考验,该公司精心准备,科学应对,有力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区电力可靠供应。

  (李玉霞)

       

  定襄县供电

  扎实推进度夏“三防”

  本报讯 入夏以来,山西定襄县供电公司着力在防火、防雷、防汛三项工作上下功夫,确保电力设备安全度夏。

  “三防”工作主要包括: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构筑迎峰度夏“防火墙”;开展设备“体检”,加固“防雷屏障”;为变电站防雷设备“体检”。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雷电预警机制。加强防汛专项检查,筑牢设备防汛“堤坝”。

  (吴素青 任伟)

       

  庆云县供电全力保障

  客户夏季安全用电

  本报讯 为保障高温期间客户用电安全,山东庆云县供电公司细化迎峰度夏方案,全力做好负荷预测,加大线路巡视、实测频率,及时调整三相负荷,更换老旧线路及设备,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漫画等宣传材料,讲解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引导客户正确使用常见的电器。

  (解敏 刘海英)

          

  元宝山区供电

  迎峰度夏进行时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地区天气变化莫测,连日的阴雨后便是长时间的炎热高温天气,对此,蒙东电力元宝山区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生产生活用电,强调调度值班纪律,强化调度运行方式管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该公司举行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通过演习实现对紧急情况的快速处理,加快事故应急响应速度,增强应急救援能力。

  (郭昊天)

       

  宿州城郊供电

  开展高温带电作业

  本报讯 7月26日,安徽宿州城郊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对10千伏祁西105线大柳园支线忠陈台区新分容的两台400千伏安变压器进行了高压引线的接入。

  10千伏祁西105线承担附近9个台区,3670户、近5万余人的用电,为了不造成大面积停电,给用户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该公司调来带电作业车,开展不停电施工,为两台新装变压器接火。据了解,在迎峰度夏期间,像这样的高温带电作业现场平均每天有6个。

  (赵胜楠)

资讯
蒙东电力完成年度电能替代目标近七成
关注
张北柔直示范工程预成套设计通过评审
苏州电网加快安装“红绿灯”(图片新闻)
山东成立电力市场管委会合力推电改
常州实现配网自动化故障自愈“不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