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神华两煤矿8月起暂停或减少煤炭生产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16 版)

  本报讯   中国神华8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受露天矿征地进度滞后导致土方剥离施工暂缓的影响,公司所属哈尔乌素露天矿、宝日希勒露天矿8月起暂时停止或减少煤炭生产。

  哈尔乌素露天矿核定产能为3500万吨/年(按生产天数330天)。煤炭产品为准混煤系列产品,主要销往华北及东部沿海市场。2016年商品煤产量为2740万吨。今年前7个月已完成商品煤产量约1490万吨。目前该矿已经暂时停止煤炭开采,预计将影响本年度商品煤产量计划最多减少约1300万吨,占中国神华2016年度商品煤产量的4.5%。     

  宝日希勒露天矿目前核定产能3500万吨/年(按生产天数330天)。煤炭产品为褐煤,主要销往黑龙江、吉林及内蒙古东部地区。2016年商品煤产量为2500万吨。今年前7个月完成商品煤产量约1570万吨。目前该矿维持少量煤炭生产,预计大幅减产将影响本年度商品煤产量计划最多减少约910万吨,占中国神华2016年度商品煤产量的3.1%。

  经初步测算,预计哈尔乌素露天矿、宝日希勒露天矿的暂时停产及减产,将减少中国神华2017年自产煤量、自有铁路运输周转量及煤炭销售量,并导致两矿单位煤炭生产成本分摊增加。

  综合上述对公司煤炭板块、运输板块的影响,预计中国神华企业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约人民币30.3亿元,占中国神华2016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27.12亿元的13.3%。

  据了解,2017年度商品煤产量计划减少量有望控制在2060万吨,年度煤炭销售量计划减少量有望控制在1150万吨。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征地相关工作,目前尚无法准确预计哈尔乌素露天矿、宝日希勒露天矿的复产时间;预计土方剥离滞后亦将影响两矿明年的生产计划及运营,目前具体影响情况尚无法明确。

  中国神华预计,两矿停减产将不会对公司完成2017年全年经营目标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于孟林)

资讯
河南能源深化改革全面发力
关注
新矿水煤公司修旧利废亮点多(图片新闻)
兖煤澳洲与嘉能可结盟
神华两煤矿8月起暂停或减少煤炭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