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神华国电合并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15 版)

  本报讯 8月2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低碳减排论坛上,国电集团安全生产部处长关维竹公开表示,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的合并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新集团名称暂定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合并后,新公司发电装机容量则将达到约2.26亿千瓦,将成为我国最大的发电集团,总资产超过18000亿元,负债率60%以上。

  这是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自6月5日停牌近两个月以来,第一次有相关人士对外表示双方在进行合并,此前业内一直处于猜测中。

  中国神华7月3日发布公告称,本次交易对方拟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交易拟涉及能源行业资产,资产范围尚未最终确定;交易方式正在商讨、论证中。目前该事项正在筹划过程中,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日国电电力也发布类似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复牌已经进入倒计时,重组合并方案或即将出炉。

  (李春莲)

今年山东煤炭消费趋降
资讯
神华国电合并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关注)
开滦建设集团推进 综合大班组承包制(图片新闻)
2020 年建筑能耗煤炭占比可降至 25%以下
淮北矿业市场化债转股成功落地5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