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07 版)

  印度清洁能源 二季度新增装机下降

  本报讯 印度商业在线网站日前报道,今年4月至6月期间,印度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1059兆瓦,相比去年同期1465兆瓦的新增装机量下降27.7%。

  根据印度联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6月30日,印度可再生能源电力并网总量已经达到5.8303万兆瓦。其中,风电装机为3.2508万兆瓦;太阳能装机为1.3115万兆瓦;生物质能发电装机为8182兆瓦;小型水电装机为4385兆瓦;垃圾发电装机为114兆瓦。

  从新增装机量来看,太阳能在4至6月间贡献最大,新增装机826兆瓦,但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031兆瓦;其次为风电,二季度新增装机228兆瓦。

  MNRE表示,印度计划在2017至2018财年期间,新增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1.455万兆瓦,其中,预计太阳能新增装机为1万兆瓦,风电新增装机4000兆瓦,生物质能发电新增装机340兆瓦,小型水电新增装机200兆瓦,垃圾发电新增装机10兆瓦。

  不过,风机制造商歌美飒印度区总经理Ramesh Kymal在一个行业论坛上表示,以当前的发展状况推断,印度实现2017至2018财年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目标“有一定困难”,特别是有部分邦还取消了按上网电价补贴税率签订的电力采购协议。另外,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并网也面临挑战,比如输电方面的瓶颈就依然存在。但商业在线同时指出,从目前的情况看,太阳能发电仍有很大空间。

  (李慧)

       

  欧佩克7月原油

  日产量创年内新高

  本报讯 据道琼斯近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7月,欧佩克原油日产量再增加9万桶,总产量已经超过了减产协议的上限——3250万桶/天,创下今年以内的新高。

  另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欧佩克的减产履约率达到84%,高于6月的77%,但仍低于今年初至少90%的高位。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鉴于油市当前承受的供应过剩压力,欧佩克正在积极筹划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进行对话,以期能够联合后者进一步减少供应。

  据巴尔金都称,双方已经同意于明年3月,在美国休斯敦举行首次会议,商讨平衡石油市场事宜。与此同时,他还警告欧佩克成员国伊拉克,必须遵守减产承诺,将原油日产量控制在21万桶以内。 

  (穆紫)

资讯
美国煤炭出口正持续增长(国际煤市)
关注
LNG市场或将“以小取胜”
上半年全球风电继续高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