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06 版)

  澳Wheatstone项目 预计8月投产

  本报讯 据美国《油气杂志》8月1日报道,雪佛龙位于西澳大利亚价值340亿美元的Wheatstone LNG项目首条生产线目前处于试运行最后阶段,生产工作有望在未来几周展开。

  Wheatstone LNG项目原计划去年底投产,之后被推迟到今年中,然后再推迟到8月投产。值得一提的是,Wheatstone LNG项目超支50亿美元算是适度超支,毕竟雪佛龙规模更大的Gorgon LNG项目超支170亿美元。

  雪佛龙澳大利亚分公司上游部门负责人Jay Johnson表示:“Wheatstone LNG项目的海上平台和管道已启动并运行,生产井的初始产能让人期待。”

  (王林)

       

  PTTEP收购马国油

  LNG项目10%股权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泰国油(PTT)旗下勘探开采子公司PTTEP计划斥资5亿美元收购马来西亚国油(Petronas)MLNG Train 9 LNG项目10%股权。

  PTTEP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至5.69亿美元。据悉,PTT与PTTEP联合建立了一个PTT Global LNG公司,PTTEP收购Petronas LNG项目股权的交易,将当作PTT Global LNG的首次投资。

  MLNG Train 9 LNG液化工厂,目前年产能360万吨。

  (王林)

       

  诺瓦泰克明后年支出

  预计将增加50%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最大私有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Novatek)表示,由于公司持续推进LNG产量增加计划,预计2018年和2019年的资本支出将增加大约50%。

  诺瓦泰克首席财务官Mark Gyetvay透露,公司2018年和2019的年资本支出将从今年的400亿卢布增加到600亿卢布。

  诺瓦泰克正在不遗余力扩大LNG生产规模,已经制定了在喀拉海Gydan Peninsula 半岛建造第二个LNG项目——Arctic LNG 2的计划,这个新建LNG厂将在2022至2023年间开始生产LNG。

  (王林)

油气巨头二季度表现普遍亮眼
资讯
英天然气公司宣布提高电价12.5%
关注
乌克兰8家能源公司着手私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