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06 版)

  QEP 7.4亿美元出售 怀俄明州天然气资产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QEP资源公司表示,未来将专注于液体丰富、利润率更高的资产,因此以7.4亿美元的价格将位于怀俄明州的天然气资产出售给私人持股的Pinedale Energy Partners公司。

  QEP表示,这些出售的资产今年一季度生产了2.34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其中12%为液体。初步预计,这笔交易将在9月30日之前完成。

  QEP一直寻求增加诸如西德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这样的低成本钻探地区的业务版图,去年曾透露将斥资6亿美元在这个多产的盆地购买探区。

  (王林)

        

  Socar在土耳其

  实施第二个石化项目

  本报讯 据阿塞拜疆新闻社日前报道,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Socar)计划2023年前在土耳其实施第二个石化项目。

  Socar总裁Rovnag Abdullayev表示,这个价值30亿美元的项目将在Star炼油厂完成施工以后展开。目前,Socar在土耳其的投资接近195亿美元,其中部分用于Star炼油厂。

  “Star炼油厂接近最后投资,目前已经投资了60亿美元,并完成了90%的施工。”Rovnag Abdullayev透露。

  (王林)

         

  马来西亚国油向泰

  交付首批LNG船货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日前向泰国交付了首批液化天然气(LNG)船货。

  Petronas旗下子公司Petronas LNG和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之前签署了一份长期合约,承诺在15年的合约期限内向PTT每年最多交付120万吨LNG。

  据悉,Petronas还通过缅甸Yetagun项目、泰国湾的合作开发项目,向泰国供应管道天然气。

  (彭冰)

          

  印度石油勘探公司

  在印获得新石油发现

  本报讯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第二大油气勘探商印度石油勘探公司(Oil India)日前在位于印度东北部Upper Assam盆地的Baghjan石油采矿租借区中发现了新油源,计划进一步调研评估。

  Oil India表示,在South Baghjan 2号井的钻进过程中,于4154米深的多个含油砂岩地层中钻遇了15米厚的产油层。South Baghjan 2号井于5月完钻,目前日产石油100立方米。

  (彭冰)

油气巨头二季度表现普遍亮眼
资讯
英天然气公司宣布提高电价12.5%
关注
乌克兰8家能源公司着手私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