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加拿大油砂油 再获市场青睐(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05 版)

  本报讯 加拿大《环球邮报》7月31日报道称,由于欧佩克减产以及拉美产油国产量下降,加拿大重油再次获国际市场青睐。

  自年初以来,欧佩克和包括墨西哥、哥伦比亚在内的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产量都在下降,加拿大艾伯塔省油砂油便成为中东和拉美油品的替代品,填补了市场空缺。

  包括德文能源公司、桑克能源公司和塞诺佛斯能源在内的油砂公司加快了油砂开采业务,油砂生产基地超负荷生产,最高超出产能负荷的30%,以求最大限度增加收入。

  艾伯塔省能源监管机构数据显示,今年4月,德文能源旗下Jackfish油砂矿井产油量达12.8万桶/日,高出其产能2.3万桶/日。截至4月,桑克能源公司旗下Firebag油砂田有2个月的产油量均超出其产能18万桶/日。塞诺佛斯能源旗下Christina湖F期项目去年开始运营,去年11月至今年3月,产量均超出5万桶/日。

  海湾新闻网称,由于国际油价下跌、开采成本过高,油砂油曾经历一段低迷期。欧佩克减产为油砂油创造了一个复兴的契机。

  (张琪)

资讯
美新一轮制裁背后的能源算盘
加拿大油砂油 再获市场青睐(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