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内蒙古特高压一线党员示范带动一片

本报特约撰稿 穆岩 陈肖璐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24 版)

  “当我第一次身着带有党员示范岗的工装走进特高压现场,接受诸多参建单位陌生同事的监督时,我突然感觉到身上的压力更大了,责任更重了。”6月29日,在蒙东电科院纪念建党96周年基层党组织工作座谈会上,该院电网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卫明说。他们刚刚历时6天6夜完成了锡盟±800千伏换流站交流场系统调试工作,树立了系统内此项工作的新标杆。

  近年来,该院党委结合承担的内蒙古境内“三交三直”特高压工程特殊交接试验与调试工作,创新推出“临时党支部在项目、党员突击队在现场、党员示范岗在一线”的工作机制,形成了推动特高压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

  亮明党员身份 主动接受监督

  “杨工,认识这么长时间,才知道你是党员啊?小伙子可以!”6月19日,锡盟换流站调试工作第一天,国网运行分公司锡盟换流站当值值班长这样问该院现场指挥杨朋威。看似一句普通的问候,却流露出现场工作人员对党员同志的高度关注。作为本次系统调试的主要力量,该院电网技术中心30多人组成的调试队伍中有20人为党员,占总人数的2/3。面对繁重而艰巨的工作任务,该中心党支部创新提出了党员“进现场 亮身份”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

  “其实我院党员示范岗的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很久,但是将活动转移到特高压现场还属首次。”刘卫明表示,由于支部青年党员较多,此举能有效增强年轻党员的思想认识和信念修养,经常会有来自兄弟单位的同事这样的问候:“哎,你这么年轻就是党员了啊!”极大增强了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讲奉献有作为 诠释榜样力量

  在本次系统调试工作中,该院3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鏖战6天6夜,通过24小时制倒班的方式完成试验1361项,创造了系统内此项工作的新标杆。在这个过程中,现场20名党员同志敢于担当,通过一个个细节、一件件小事,感染、带动身边每一个人,为整体工作的高质量完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6月20日凌晨,系统启动调试迎来了第一个后半夜,白天暴晒的现场变得骤冷,打了大家一个措手不及。“当时大家都毫无准备,只能通过跑圈的方式来取暖,就在大家都面面相觑、举手无措的时候,负责后勤的党员同志突然出现,为我们送来了棉衣和热水。”现场最年轻的女党员陈肖璐说。慢慢地,无论是否为党员,每一个人都被党员同志充满激励的正能量带动。

  后期,每当工作进行到深夜或凌晨,在锡盟换流站交流场的主控室监控屏上,总会看到该院活跃的党员示范岗人员有的分发棉衣、热水,有的赶写早会时需要的报告材料……“没想到党员示范岗效应能不断放大,实现了影响一面、带动一片的作用。现在每当看到工作照中我们胸前的一抹红色,我都会觉得热血澎湃。” 刘卫明感慨。

资讯
中山供电精耕党建“责任田”
关注
晋城供电入藏帮扶党员高原重温入党誓词(图片新闻)
三明供电七一志愿服务暖民心
内蒙古特高压一线党员示范带动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