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三明供电七一志愿服务暖民心

本报特约撰稿 吴学生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24 版)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日。这一天,福建三明供电公司11个供电单位在三明各县市(区)统一开展“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368名党员坚守岗位,进社区、上街头、走公园、入困难户,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慰问困难群众、参加无偿献血、义务清理道路垃圾、坚持施工作业等,以自己独特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积极开展爱心活动

  家住三明市新和社区崇桂新村39幢的陆雨英,今年已经86岁,儿子高位截肢,自己又无业,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家境十分贫困,是当地民政部门和社区重点帮扶的对象。在一次社区配电用电故障维修中,抢修人员无意中从社区管理人员口中得知情况,之后三明供电公司配电党支部立即主动与社区共同将他们列为关爱对象,建立“光明先锋”贫困人员帮扶联系卡,定期为其送米、油等生活用品,义务检查用电设施以确保安全用电。7月1日,该公司配电党支部3名党员再次登门看望与慰问。

  同一天,大田县供电公司“光明先锋”党员服务队来到京口村老年活动中心,通过现场演示讲解和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等方式,把电子缴费渠道、居民安全用电、农村家用漏电保护器安全使用、触电防范与现场急救、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送到村民的家门口,让山村用户乐享“安全用电知识大餐” ……

  7月1日,在三明的街头巷尾最需要帮助的地方,一个个身着“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标志红马甲的三明供电公司党员穿梭于人群中,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三明绿道,从该市梅列区洋溪起,至三元区荆东止,依山就势而建40公里,是三明市民快捷享受生态福利的公共设施。7月1日一早,三明供电公司“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就在此开展三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活动,一遍遍地向游客发放“创城”宣传手册,设立摊位解答用电疑问,清理绿道两侧垃圾。“几乎每个月都能看到他们义务维护绿道的身影,是自发的,不是我们管理处要求的。”绿道畔岭管理处的陈师傅介绍。

  三明是全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源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福建电力(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积极投身市容市貌环境整治中,以电网志工为主体的志愿团队常年配合市委市政府清理沿街与社区污损广告,维持交通秩序,开展“创城”宣传等活动。

  坚守岗位保用电

  据介绍,为尽量减少因检修对三明市生产生活用电产生的影响,三明供电公司员工还放弃节日周末休息时间,对线路、设备进行专项检查与巡视,保障迎峰度夏安全用电,解决抽水排灌用电问题。

  在220千伏富兴变电站#1主变综治改造工程现场,三明供电公司亿源电力工程公司工作人员加快施工,该项目负责人罗冰表示:“富兴变电站是三明供电系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与支撑,为尽量减少因检修对三明市的生产生活用电产生影响,我们成立党员突击队,放弃节日周末休息时间,只为能尽快送电。” 

  此外,该公司“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面对面了解光伏客户并网需求,义务提供政策指导、技术咨询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光伏并网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通用电服务“绿色通道”。

资讯
中山供电精耕党建“责任田”
关注
晋城供电入藏帮扶党员高原重温入党誓词(图片新闻)
三明供电七一志愿服务暖民心
内蒙古特高压一线党员示范带动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