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24 版)

  山东电科院连续六年

  获评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授予国网山东电科院“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院连续第六年获此殊荣。

  下一步,山东电科院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依托事故防范技术研究中心,加大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力度。

  (赵鹏 张劲)

  

  运城供电安全管理

  落实“三字工作法”

  本报讯  连日来,山西运城供电公司以“广、深、细”三字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安全大整顿活动。“广”是活动覆盖面广,“深”是安全分析深,“细”是隐患排查细。

  该公司对所辖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86座、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392条、10千伏配电变压器10932台、配电线路908条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鲍萌)

  

  连云港供电开展

  安全微课堂活动

  本报讯  7月3日,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抢修班、运行班在班务会后,开展了两个班组合并的“我来讲安全”微课堂活动。

  活动通过“讲、问、评”的方式进行。会后,大家对这样的“微课堂”活动颇有感触,认为以小见大,安全就是要从小处做起,从基础做实,让人“学得生动、记得深刻”,有利于团队协作、相互学习和共同提升,把关注安全、关心安全落实到班组的你、我、他之中。

  (黄伟峰 申甲雁)

  

  宜兴市供电建制班组

  开展“每周一考”活动

  本报讯  日前,江苏宜兴市供电公司各建制班组在各自部门培训室开展了由部门组织的“每周一考”。

  据了解,为提升公司一线生产员工职业技能素质,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夯实技术基础,该公司组织开展建制班组“每周一考”、生产部门(单位)“每月一考”活动。考试由各生产部门(单位)利用每周班务活动、安全例会统一组织和实施,由各班组结合生产实际及现场所需的各项基础技能、基础知识自行出卷,采用闭卷形式,确保每次考试都能客观公平地反映出员工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考试结束后,成绩也统一组织报公司人资部备案,并与二次绩效挂钩。活动自2017年6月起实施,该公司将不定期开展督查与通报,对组织不力的部门(单位)予以绩效考核。

  (季晓光)

  

  安康供电亲情慰问

  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  6月30日,驻扎在陕西安康110千伏东皋Ⅱ回输电线路工程施工项目部的安康供电公司一线员工,迎来了该公司分工会送来的惊喜和温暖。

  “爸爸我想你”“老公你辛苦了,山大沟深的工作环境,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段段温暖的寒暄让职工在感受到亲情港湾幸福的同时,坚定了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把安全带回家。此外,该公司分工会还组织了简单的游戏来增强家庭之间的互动,增进彼此之间的情感。

  (张珂梦)

资讯
中山供电精耕党建“责任田”
关注
晋城供电入藏帮扶党员高原重温入党誓词(图片新闻)
三明供电七一志愿服务暖民心
内蒙古特高压一线党员示范带动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