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白银供电提前“井井通电”助精准扶贫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6月29日,随着最后一眼机井通电试水,甘肃白银供电公司提前完成今年的“井井通电”工程任务,为景泰县10个乡镇18个自然村农民增收致富,3000多亩农田灌溉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已完成2016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井井通电”项目投资156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3.39公里、0.4千伏线路3.99公里,新立电杆167根,安装机井变压器16台600千伏安。建成投运精准扶贫“井井通电”工程16个。“浇地方便了,费用降低了,丰收更有保证了,机井通电工程给我们农民带来了大实惠!”这是白银供电公司农田“机井通电”工程实施以来,当地受惠农民的一致声音。

  “井井通电”工程是国家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之一,也是党和政府在农村地区实施的电力扶贫重点工程,为了使景泰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乡村老百姓尽早享受到党和政府这一惠农政策带来的实惠,白银供电公司坚持不懈地践行农电服务“三农”宗旨,紧紧抓住“农村动力电覆盖”“中心村(小城镇)电网建设”和“井井通电”工程的电网建设改造契机,加快推进农网建设,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目标与电力精准扶贫有效对接,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主动汇报电网建设规划,配合协调政府扶贫计划和扶贫项目安排,以“动力电覆盖、中心村电网建设、井井通电”工程为契机,全力践行电力扶贫攻坚战略。

  据了解,为了确保今年的“井井通电”工程目标实现和建设任务完成,做到“早建设、早投运、早用电、早收益”,该公司坚持精细调研、精准投资,逐村落实农村机井现状、分布及供电需求。以供电所为单位,在精确摸排各村机井现状的基础上,做精做优可研报告,加快机井通电项目储备进度,确保投资准确。

  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安全可靠、坚固耐用”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配变、合理布局新增布点,做实做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规划,做到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确保规划项目精准落实到位。

  (张红平 杨文地)

南网:安全稳定输电香港
资讯
关注
蒙东电力肩扛手抓保安全责任落实
浦城县供电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烟农(图片新闻)
白银供电提前“井井通电”助精准扶贫
北京怀柔54村“煤改电”正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