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21 版)

  辽宁电力多举措

  为设备“降温”

  本报讯  连日来,辽宁地区高温少雨,电网设备运行安全隐患加剧。为有效防止主变及电网设备因温度过高而“中暑”,近日,辽宁省电力公司开展新一轮设备“降温”工作,保证电网安全度夏。

  辽宁电力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制定迎峰度夏应急预案;变电运维专业指定专人关注近期的天气变化和温度值,加强对变压器温度、负荷的监视,使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实时监测,并做好详细记录,防止变电设备在高温持续曝晒下因温度过高而引起故障。

  (王大鹏)

  

  山西电力做好深度

  贫困地区电网升级

  本报讯  6月29日,山西省委、省政府下发《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意见》任务举措及细化分工,要求到2018年底完成山西省深度贫困县电网改造升级任务。

  山西电力供电区域共涉及深度贫困县7个,分别是忻州偏关、宁武、静乐,临汾永和、大宁,大同天镇、广灵。该公司迅速落实、组织所属各级公司主动对接政府,掌握政府扶贫工作举措,编制完成《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举措》。确定深度贫困地区户均配变容量达到1.35千伏安,年户均停电小时数低于25小时的改造目标。

  (张一龙 段希)

  

  忻州光伏扶贫项目

  全部并网

  本报讯  6月30日,山西省忻州市11个县89个村级分布式、3个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忻州市是革命老区,也是山西省相对比较贫困的地区和全国18个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按照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下达的关于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通知要求,忻州供电公司从大局出发,主动介入,积极与市、县两级政府和发改委(局)、扶贫办对接,把光伏扶贫项目纳入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王彩云)

  

  大连供电助力

  渔光互补发电项目

  本报讯  7月4日,辽宁省庄河市永记水库渔光互补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发电10万千瓦时,顺利并入电网。项目负责人徐恩惠高兴地说:“这与大连供电公司电建集团送变电总公司的鼎力协助是分不开的。”       庄河市永记水库渔光互补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采取分区发电、集中上网的模式,以220千伏输电线路π接于黄宫线并入主电网。为了争取高档位并网电价,投资方计划6月30日前投产发电。担负该发电接入系统建设任务的大连供电公司电建集团送变电总公司把运筹学引入项目管理中,定人、定责、定节点,采取“零时差转序”。施工中,该公司实行多专业联合作业,分段组塔、分段架线,利用无人机展放导引绳技术,大幅提高了施工效率,仅用79天就完成了施工任务。

  (张宝义 邵瑜)

  

  连云港供电举办

  “供电所所长论坛”

  本报讯  6月30日,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举办市郊“供电所所长论坛”,旨在让供电所结合农电工作的具体特点和工作实际,探究管理的创新思路和措施,从而进一步推进农电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论坛分别围绕如何抓好供电所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和优质服务等基础性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参加演讲的所长们结合供电所管理工作实际,大胆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提出了创新供电所管理工作机制、发挥服务管理职能、提高工作效率和强化执行力建设的新思维、新举措、新做法。

  (陈慧子 卢颖)

资讯
国网迎峰度夏反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关注
晋北-江苏直流特高压投运
龙岩首个最大35千伏光伏电站并网
主动配电系统数模混合实时仿真平台问世
南网科研院微电网成果获称“模范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