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15 版)

  山西批复13处煤矿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对外发布消息称,山西省政府日前发布了13个煤矿竣工验收、试运转、试运转延期、延长建设工期以及重新开工的批复文件,相关煤矿的设计产能合计1290万吨。

  在这次集中批复的矿井建设文件中,批复竣工验收煤矿2处,合计产能120万吨/年;批复试运转煤矿2处,合计产能180万吨/年;批复试运转延期煤矿3处,合计产能330万吨/年;批复延长建设工期煤矿3处,合计产能300万吨/年;批复重新开工煤矿3处,合计产能360万吨/年。

  淘汰落后产能,实现“有保有压”,山西省煤炭工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连续几年的关停并转,山西省大量粗放低效的落后产能被迅速削减,与此同时,不少设备先进、配套完善、规模较大的优质产能也在逐渐释放。

  在煤炭市场稳定运行、煤炭供应适度宽松的“行业发展总原则”引导下,今年山西省还将稳定推动优质产能的释放,确保煤价不出现“大起大落”。

  据介绍,今年山西省拟新增加7000万吨先进产能,以扩大先进产能的保有量,加速产能释放,促使煤炭市场供需形势趋稳宽松。

  (李杨)

  

  黑龙江今年退出煤炭产能292万吨

  本报讯  黑龙江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2017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年度目标任务公示》(下称《公示》),2017年,黑龙江全省目标任务是退出煤矿4处、产能292万吨。

  《公示》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7号)精神,按照《黑龙江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实施方案》(黑政办发〔2016〕77号),将黑龙江省2017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年度目标任务予以公示。

  退出煤矿包括龙煤集团鹤岗矿业公司新陆煤矿100万吨/年、龙煤集团七台河矿业公司新强煤矿140万吨/年、黑河市一五一煤矿有限责任公司一井45万吨/年、黑河市一五一煤矿有限责任公司二井7万吨/年,全省计划安置退出煤矿职工8199人。

  (张华)

资讯
配额交易助力压减低效燃煤
关注
开滦东欢坨矿成立成本管控督查小组(图片新闻)
煤电无序扩张加剧产能过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