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14 版)

  全国市场全面供应

  “国四”标准普通柴油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月起,全国市场全面供应硫含量不大于50ppm的普通柴油,同时停止国内销售硫含量大于50ppm的普通柴油。

  根据公告,为加快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改善空气质量,鼓励有条件地区提前供应硫含量不大于10ppm的普通柴油。

  2015年4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措施。包括增加高标准普通柴油供应,分别从2017年7月和2018年1月起,在全国全面供应“国四”、“国五”标准普通柴油。

  公告明确,普通柴油适用于拖拉机、内燃机车、工程机械、内河船舶和发电机组等压燃式发动机。禁止向汽车和摩托车销售普通柴油及其他非机动车用燃料。

  (安蓓)

  

  中石油茂金属聚丙烯

  催化剂填补国内空白

  本报讯  日前,由中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载体型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PMP-01),在哈尔滨石化公司年8万吨间歇式液相本体聚丙烯装置上首次使用,成功生产出高透明茂金属聚丙烯MPP6006,标志着中石油在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研发和茂金属聚烯烃新产品开发上取得零的突破,填补国内空白,为中石油炼化业务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和服务。

  近年来,包装、电子、汽车、建材等工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聚丙烯工业的发展。中石油启动聚烯烃新产品研究开发与工业应用重大科技专项,为高附加值聚丙烯专用料产品开发提供技术支撑。

  2014年,石油化工研究院与哈石化以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为突破口,借助专项子课题“新型聚丙烯催化剂的开发与工业应用”,围绕茂金属透明聚丙烯产品进行联合攻关。经过3年努力,成功研发出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PMP-01)。

  据了解,该催化剂既保留了茂金属催化剂单一活性中心、高活性等优点,又具有流动性好、不黏釜、对装置适应性高等特点,具有工业应用价值。

  (王巧然)

  

  “十三五”末广西天然气

  将实现“县县通”

  本报讯  日前,由广西投资集团主导建设的来宾市天然气大工业用户直供及综合利用项目开工。与此同时,天然气专供管道工程项目竣工。这意味着桂中居民、大工业用户今后将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管道天然气,用清洁能源呵护城市蓝天。

  据悉,来宾市天然气大工业用户直供及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约1.5亿,在来宾市河南工业园、凤凰工业园、迁江华侨工业园投资建设3座天然气高中压调压站以及40公里高压(次高压)管线和200公里中压管网,年最大供气规模可达3亿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为来宾3个工业园区提供质优、价低、高效的清洁能源。

  据了解,来宾市天然气专供管道工程项目于2015年10月开工,是 “县县通”天然气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5522万元,管道全长7.77公里,设计年输天然气2.42亿标准立方米。项目投产后向下游来宾中燃公司供气。届时,来自缅甸西海岸的天然气通过这条管道源源不断地进入来宾市,为当地居民和工商业提供管道天然气。

  2013年11月,广西“县县通”天然气工程启动。广投集团按照“宜管则管、宜罐则罐”“远近结合、分步实施”的原则,在中游天然气管网建设中持续发力,统筹牵头建设天然气管道“全区一张网”。截至6月,广投集团已为“县县通”天然气工程投资约8.1亿元,建成投产管道近200公里,通气覆盖人口超过1200万。预计到2020年底,将实现全区各县通达天然气。

  (莫晓明)

资讯
加油站土壤地下水修复有法可依
关注
中原油田新堵剂助力中部最大储气库建设(图片新闻)
西北油田1-5月盈利4.5亿元
火山岩油气藏勘探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