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6月12日   第 16 版)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已关闭矿井31对

  本报讯  截至5月底,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18对矿井实现了永久性关闭,占全年去产能任务的46%。2017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计划关闭矿井54对,退出产能1002万吨,分流安置职工21543人,分别占河南省煤炭去产能任务的54%、50%和62%。

  去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关闭矿井29对,退出产能781万吨,超出计划39万吨,完成年度退出产能任务的105.25%,妥善安置分流职工20681人。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关闭兼并重组煤矿多、分流人员多、涉及市县多、矛盾点多、政策性强、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其中,义煤公司难度最大,该公司计划关闭矿井39对,退出产能675万吨,计划关闭矿井全部为兼并重组矿井,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尤其是大多数兼并重组矿井停工时间长,涉法涉诉的比较多,情况复杂。

  为了推进去产能工作,义煤公司强化组织领导,分别成立了去产能工作领导小组、专业组、督导指导实施组,并针对兼并重组矿井的分布情况,分县域成立了6个工作组,区域公司也相应成立了39个现场组。同时,该公司建立了奖惩考核、信息沟通、资金使用“四级管控”机制及产能退出“去利双赢”机制,明确了职责分工,认真督查考核,严格落实责任,按照“政府主导与企业负责相结合”原则,充分借用政府和社会等各方面的力量,把各级政府对去产能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民营股东,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

  目前,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已经关闭矿井31对,占全年计划的57%。

  (杨晓东 贾永强)

  

  黑龙江电煤中长期合同

  签订量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率达75%的要求以及全省电热煤供应保障会议上的精神,黑龙江省工信委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督促煤电双方企业按照国家发改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签订电煤中长期合同,确保今年发电供热用煤安全。

  龙煤集团,华电、华能、大唐、国电黑龙江分公司认真落实省政府要求,于4月30日完成了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目前全省电煤中长期合同量达到3470万吨,占总需求量的87%,其中龙煤集团、地方煤矿、蒙东煤矿合同量分别为977万吨、397万吨、2096万吨。全省电煤中长期合同总量比去年增加了1107万吨,龙煤集团比去年增加300万吨,为近三年最大电煤长期合同量。黑龙江省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比例超过了国家发改委关于75%的要求,总量和增量均达到历年最高水平。

  目前,从总体看由于供需双方主动磋商,政府有效协调,今年黑龙江省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达到了签订早、数量增、价格有共识的预期目标,为彻底解决因供需双方价格分歧造成夏季不储和冬季抢购的现象创造了有利条件。

  (龙江宣)

资讯
2020年煤炭就地转化达到50%
让“乌金”释放“裂变”效应
关注
山西阳泉建陆港联运物流通道
伊泰2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开建(图片新闻)
平煤神马“三个面向”开展科技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