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沙索烷氧基化项目落户南京(跨国公司在中国)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6月12日   第 06 版)

  本报讯  记者张琪报道:6月8日,全球领先的综合化工及能源企业南非沙索集团最新的烷氧基化工厂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奠基仪式。沙索集团化学品业务执行副总裁Fleetwood Grobler主持奠基典礼,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南非驻华大使Dolana Msimang、南非外交使团代表及南京化学工业园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该项目包括新建一座年产能约15万吨的烷氧基化工厂,预计2019年年初正式投产。以直链或支链脂肪醇为原料,生产的高性能表面活性剂,可以更好地满足洗涤、纺织助剂和皮革、金属加工润滑以及油气开采等领域需求。

  据悉,该工厂将通过使用现代化生产技术扩大沙索目前的烷氧基化产能,进一步加强沙索在中国的研发和技术支持能力,增强其在中国的市场地位,更好地满足中国这一重要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Fleetwood Grobler强调:“中国市场对沙索至关重要。新工厂的烷氧基化产能将会超过两倍增长,而我们的领先技术将在安全性、可靠性和灵活性方面有更大的保障。”

  成立于1950年的沙索,是一家国际化的综合化工能源公司,主要从事化工产品的商业化生产与销售,致力于石油及天然气勘探领域的发展,通过制造世界领袖的设施设备,生产一系列高附加值的产品,包括液体燃料、化学品和低碳电力。

  Fleetwood Grobler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沙索在上游油气领域发展“大有可为”。上游油气市场开发潜力巨大,沙索有几款产品是完全针对上游市场的,比如在北美加拿大地区,集团就参与了石油开采项目。至于在中国,沙索也希望在上游油气领域取得进一步发展,也会在世界各地开拓石油和天然气方面的业务增长。

  沙索4年前曾与中国神华宁夏煤炭公司签订投资煤制气项目协议,但最终未果,此后沙索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石化产品上。Fleetwood Grobler坦言,对煤制气项目的搁置感到惋惜,“目前还没有其他有关在华煤制气项目的合作。”

  对于中国推进“一带一路”战略,Fleetwood Grobler给予赞扬与支持,称南非与中国政府间合作也将涉及此战略,“一带一路”将会对南非产生积极的影响,不仅是沙索,也包括整个南非,甚至辐射到非洲地区。未来,沙索将会继续严格遵守环境、健康和安全标准,并承诺在中国走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资讯
俄企发力天然气 与欧合作硕果丰
关注
清洁转型是能源发展的大势所趋
沙索烷氧基化项目落户南京(跨国公司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