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6月12日   第 06 版)

  沙特阿美拟建立新化工产品子公司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阿美董事会日前批准了建立一个新的化工产品子公司的提议。

  沙特阿美日前任命了Abdulaziz al-Judaimiw为新的下游主管,他去年曾透露,沙特阿美打算在2030年前把其化工产品产量提高近3倍至3400万吨。在此期间,沙特阿美的目标是将日炼油能力从目前的500多万桶提高到800万至1000万桶。

  此外,沙特阿美还计划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udi Basic Industries)合作开发一个大型石油制化工产品项目,预计耗资200多亿美元。

  (王林)

  

  壳牌提议将俄原油

  纳入布伦特定价体系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壳牌日前提议调整布伦特原油价格基准,包括定价体系中加入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的价格。

  目前,布伦特原油价格是基于4个不同品种的北海原油价格设定的。

  壳牌原油交易副总裁Mike Muller指出,当前市场运转良好,但需要尽快改革,包括扩大用于油价形成的原油品种。

  “如果必须选择一个原油品种,乌拉尔原油就是其中一个选择,因为西北欧炼油厂的设计很适宜加工乌拉尔原油。” Mike Muller称,“该地区炼油厂所用石油品种通常偏向于北海原油和乌拉尔原油,因此布伦特油价应当反映这一点。”

  (王林)

  

  埃尼80亿美元开发

  莫桑比克海上气田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于6月1日签署了一项80亿美元的协议,旨在开发莫桑比克一个海上气田。

  埃尼表示,开发这个由埃尼担任作业者的Coral South气田,需要建造6口与一个具有年产大约340万吨LNG能力的浮式设施连接的水下井,预计将在2022年开始出口LNG。

  据悉,发现于2012年的Coral South气田位于鲁伍马盆地(Rovuma Basin),拥有约16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鲁伍马盆地估计拥有大约85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

  分析指出,Coral South气田开发项目被视为将莫桑比克转变成亚洲主要能源供应国的一系列项目中的第一个。

  (王林)

资讯
俄企发力天然气 与欧合作硕果丰
关注
清洁转型是能源发展的大势所趋
沙索烷氧基化项目落户南京(跨国公司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