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人民日报社召开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干部会议

杨振武社长作重要讲话,对集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张建星副社长主持会议宣布何伟同志任集团董事长、《中国能源报》社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汽车报》社社长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6月12日   第 02 版)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

  会议现场

  本报讯  6月8日,人民日报社召开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干部会议,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副社长张建星,办公厅主任、人事局局长程庆民,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及《中国汽车报》社、《中国能源报》社、《中国城市报》社三家报社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建星副社长主持。

  程庆民局长宣读了人民日报社关于何伟同志聘解职务的通知,聘任何伟同志为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能源报》社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汽车报》社社长。

  杨振武社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杨社长首先强调,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人民日报》是党中央机关报,讲政治是灵魂。社属媒体、企业根植于党报大家庭,是党报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党报的红色基因是一脉相承的,在讲政治上的要求也是一以贯之的。他要求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下属三张报纸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具体的宣传报道中,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传递权威声音,彰显价值引领,发挥好在汽车、能源、城市等行业领域主流媒体的作用。

  其次,集团要聚精会神干事业,服务中心和大局。他说,汽车、能源是国民经济的两大支柱产业,新型城镇化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国家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集团涉及的领域,是市场也是阵地,同志们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为服务国民经济和改革发展鼓与呼。要积极响应相关行业领域产业机构深层次调整和媒体深层次融合带来的冲击和变革,同时积极推动集团化、数字化、资本化转型。

  第三,集团要从严从实抓管理,打造过硬队伍。加强管理是提效率、出效益的关键。集团各级领导和管理层要按照编委会强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的工作总要求,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确保企业党建工作与经营齐头并进、同频共振。

  最后,杨社长强调,《人民日报》编委会对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事业的发展一直高度重视,给予厚望,希望全体同志在新班子的带领下,能够团结一致,不找借口找出路,开拓进取,推动集团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何伟表示,一定严以律己、扎实工作、恪尽职守、忠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的殷切希望,完成人民日报社交给集团的任务。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班子成员辛宁、刘建林、杜英姿、桂俊松、谢志杰在会上表示,坚决拥护并服从编委会的决定,感谢人民日报社对集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一定同心同德、努力工作、讲规矩、守底线,努力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积极向上,有激情、有活力的集体,开创集团发展的新局面。

  张建星副社长最后强调,杨振武社长的讲话思想深刻、语重心长、非常感人,希望集团全体职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实现集团更快更好的发展。

  钟能葆/文   杜琳/摄影

人民日报社召开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干部会议
资讯
煤矿安全生产新标准下月执行
国家能源局发文推动分散式风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