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15日   第 22 版)

  太原供电推进首座户内钢结构变电站建设

  本报讯 5月9日,在山西太原大村110千伏变电站建设现场,太原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进行电气设备入场安装。据了解,该变电站是山西省首座全户内钢结构变电站,计划6月底建成投运。

  大村110千伏变电站整体建筑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建设标准,总面积2500平方米,建筑主体是H形钢框架,与钢筋混凝土建筑相比,重量减轻20%,安全性能提升43%,降低建设成本30%,节约占地面积33%。顶部采用透明采光罩,节省照明用电36%。

  (田晓君)

       

  费县供电

  服务花棚灌溉

  本报讯 近日,为保障大棚用电安全,山东费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靠前服务,义务为花农、菜农检查灌溉线路设备,帮助消除潜在的防潮、防渗用电安全隐患,普及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科学安全用电。

  同时,加快推进农网升级,以实际行动助力大棚种植户增产增收。

  (陈艳)

      

  奈曼旗供电

  “互联网+”超值服务

  本报讯 今年以来,蒙东电力奈曼旗供电公司东明供电所利用各村的微信群、广播电视、各大小超市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推广支付宝、“掌上电力”、“电e宝”和微信群等新的缴费渠道,向广大电力客户宣传“掌上电力”“电e宝”和微信等渠道电费查询、预存、线上受理等业务,逐步引导广大电力客户转变缴费观念,提高电费回收率。

  (霍春伟)

      

  沂水县供电开展

  养殖用电专项检查

  本报讯 随着气温升高,养殖大棚内的温度逐步攀升,用于大棚降温的设备使用频繁,养殖用电迎来负荷高峰。为确保养殖大棚用电安全,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供电区域内的养殖大棚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供电员工做好电力线路的测温、巡视,开展对养殖大棚内用电设备、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等设备的检查、测试。

  (陈海云 张丰华)

   

  河曲县供电打开

  园区服务大通道

  本报讯 近日,山西河曲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服务全县项目建设为已任,打造园区特色供电服务。

  该公司将服务关口前移,积极与政府、规划部门和园区沟通,推动电网建设规划与园区建设规划相结合,按照因地制宜、适度超前、滚动修编原则,不断优化电网结构。

  (田春丽)

     

  峄城客服分中心

  优质服务赶古会

  本报讯 5月4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一年一度的古会上,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用电服务人员开展了安全用电检查和宣传。

  同时,该中心组织人员介绍和指导过往群众使用“电e宝”、支付宝、“掌上电力”、微信、95598网站进行户号绑定、电费余额查询、缴纳电费等操作。

  (刘西华)

      

  元宝山区供电勘查

  高压客户新装工程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元宝山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应客户要求,组织运维、业扩方案员等相关专业人员组成现场勘查组,对其辖区马家湾新立村后机井变台提供配电现场勘查服务,对该客户的10千伏新报装工程进行现场勘查工作,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加现场勘查并提出本职专业的意见。

  据了解,此次现场勘查是该公司针对高压用电客户新装工程在施工前期的现场服务。 

  (宫振宇)

      

  垦利区供电

  特巡变电站助迎峰度夏

  本报讯 近日来,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来临,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加强对变电设备的巡查力度,全力做好所辖变电站设备的高温防范、防汛检查及隐患排查,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

  该公司对检查巡视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上报处理,把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巡视工作全面无死角顺利完成。

  (张学涛)

资讯
南网与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不断推进
关注
中电装备:锦囊妙计破万里“蜀道”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