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15日   第 07 版)

  欧洲行业组织预计 

  风电投资将下滑

  本报讯 据彭博社报道,去年一片繁荣的欧洲风电市场,今年随着补贴政策的改变以及价格的下降,投资活动可能将减少。

  报道援引欧洲行业组织WindEurope近日发布的报告称,去年,欧洲新建风电项目总共吸引了430亿欧元的投资,相比2015年增长22%;而今年第一季度,欧洲新建风电项目投资额为18亿欧元,同比去年的200亿欧元下滑幅度惊人。

  WindEurope指出,由于欧洲各国政府改变了风电补贴政策,并开始采用招标的形式寻找开发商,预计今年欧洲风电市场的增长将明显放缓。

  据悉,德国已经于4月宣布了风电招标结果,英国也开始进行海上风电的招标,荷兰、法国和西班牙则将于未来几个月分别进行招标。WindEurope发言人Joel Meggelaars表示,招标推动了风电价格的下降,从而带动对风电项目的投资也出现了下滑。

  “如今,获得同样的装机容量需要的投资变少了。”Meggelaar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而近年来居高不下的投资水平,主要是由于许多项目想赶在各国优惠政策结束前上马。”

  另据彭博社指出,此前欧洲风电领域大约80%的投资来自于英国、德国、比利时和挪威。WindEurope预计,今年在风电领域投资最多的欧洲国家将包括法国、德国和英国,另有西班牙也会出现部分投资。

  (李慧)

 

  东京燃气首次收购

  美上游公司股权

  本报讯 据《金融时报》5月8日报道,日本最大城市燃气供应商东京燃气表示,将收购大宗商品贸易商凯思尔顿子公司30%的股份。这是东京燃气首次投资美国上游公司,但没有透露具体收购价格。

  东京燃气全球业务发展部高级经理Isao Hosoya表示,通过这笔股权收购,东京燃气将开展更多天然气投资,从而扩大产业链。

  据了解,凯思尔顿资源公司在美国德州东部Cotton Valley 和Haynesville页岩探区拥有并经营超过16万净英亩的土地租赁资产,天然气净产量约为2.38亿立方英尺/日。

  不过,东京燃气表示,不会购买凯思尔顿资源公司在上述探区产出的天然气,但鉴于凯思尔顿资源公司拥有70%的股权,其有权出售这些天然气。

  (王林)

 

  美国煤炭

  铁路运输量下降

  本报讯 据普氏能源资讯报道,美国煤炭铁路运输量连续三周下滑,目前已经降至历史新低。

  美国铁路协会(ARR)5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当周,美国铁路煤炭运输量从此前一周的7.5662万车降至7.3386万车,是近一段时间以来的低位。不过,ARR表示,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同期,却是增长了17.7%。去年,美国煤炭铁路运输量持续低迷,最后一周仅为6.8939万车。

  普氏能源资讯指出,相比去年,今年美国煤炭铁路运输量的增长较为明显,在需求下滑的背景下,今年前18周仍然实现了大约23.4万车的运输量。

  另外,加拿大铁路公司在美国的业务量也出现了增加。数据显示,该公司在5月6日当周运输煤炭7720车,虽然相比此前一周略降了0.2%,但是相比去年同期也增长了32.9%。

  (李慧)

铀市或将迎来迟到的春天
资讯
印度公布十年电力规划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