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常州供电新版“掌上电力”上线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15日   第 23 版)

  本报讯 5月3日,江苏常州汇源机电实业有限公司的曹先生在常州市区营业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下载了“掌上电力”APP,顺利办理了需量值调整业务。“这么多业务都可以在手机上办理,实在太便捷了。”曹先生表示。据了解,这是该新版“掌上电力”自4月10日上线以来,企业用户首次尝试纯线上业务办理。

  常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职庄金娣介绍,老版的“掌上电力”具备在线查询停电信息、电费电量情况等功能,但用户可能需要频繁开展的变压器暂停、容需量变更等业务无法通过手机办理。

  “现在智能手机用户是消费主体,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服务模式才能适应用户方便、快捷办理业务的需求。”庄金娣作为专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一方面召集了营销各业务口的青年骨干,让大家一起从顾客角度出发梳理业务需求和建议;另一方面,与生产厂商和系统运营商积极对接,不断反馈系统需求和整改意见。

  为了让用户打开手机APP就能清楚看懂并没有困难地开展业务办理操作,庄金娣开展了广泛探索,从江苏省电力公司自有的微信服务平台、地方政务平台及社会平台多渠道引流电力业务办理需求,集中到“掌上电力”平台。

  而且为了让协同办结的业务能尽量减少时间,该公司营销部从2016年下半年就开始了内部流程优化,建立160多个典型业务场景库,通过场景测试确定最佳流程,对用户6类8个流程进行了环节合并或缩减,共缩减环节45个。

  目前,系统一期功能开发结束,经历了大量的内测,确定使用起来顺畅便捷后,“掌上电力”在常州率先上线。软件分为高压和低压两个版本,在前期只有新装和查询功能的基础上,高压版本新增了暂停、暂停恢复、容需量变更和需量值调整等四项业务,低压版本增加了分时电价变更、居民更名过户等业务。

  “下载安装软件后,根据操作提示,上传需提供的材料、照片与信息,便可办理相关业务并实时查询业务办理进度。”常州供电公司市区营业厅班长董萍介绍。

  据悉,“掌上电力”软件 6月开始将在江苏全面推广。该软件的二期和三期功能还在不断开发完善中,后期将开发高压业扩、能管在线、居配查询、需求响应等相应功能模块,更大程度贴近用户需求,提升用户对智能营销服务的体验。

  (奚青兰 王慧妮)

资讯
国网最大规模防汛应急演练举行
关注
蒙东电力快速抢修恢复受灾区供电
武夷山市供电“茶保姆”保障制茶高峰用电(图片新闻)
青海电力推进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分析域建设
常州供电新版“掌上电力”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