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08日   第 18 版)

  华北最大风电运维基地正式开工

  本报讯 日前,华北最大的风电运维基地——山西平鲁庆华风电运维基地开工启动仪式在朔州市平鲁区北坪工业园区举行。该项目以平鲁为中心,辐射方圆300公里,服务晋北、蒙西、张家口全国3个3000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是西至甘肃东至黑龙江的风电运维中转站。项目建成后,将给风电投资企业健康运行提供更好的保障空间,也给平鲁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值守定检与现场服务、物流营运、应急抢险、业务培训与交流、油脂包装、油品实验等全程服务,为平鲁、山西、华北风电场客户提供全面、及时、高效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项目合作方、上海凌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景晨说。

  平鲁发展风电项目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截至目前,已建成和正在建设并网发电的风电规模达到220万千瓦,核准项目52万千瓦,到“十三五”末将达到300万千瓦,占山西风电总规模的1/3。

  (高菊梅)

       

  安徽芜湖再添

  50兆瓦风电场

  本报讯 4月26日,随着110千伏石涧风电场站内主变及风电机组启动成功,石涧风电场正式并网发电。

  石涧风电场位于芜湖市无为县境内,由华电福新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50兆瓦,本期建设规模为23台风机和一座110千伏升压站。该风电场所发电量全部接入无为电网消纳,有利于改善当地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该风电场并网后,预计年上网电量10249.3万千瓦时,与燃煤火电厂相比年均节省标煤3.07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7.99万吨、二氧化硫约737吨、氮氧化物约215吨以及减排粉尘和烟尘,具有明显的节能效益和环保效益。

  近年来,芜湖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得到了大力发展,截至2017年4月底,已投运的风电场和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分别约170兆瓦和310兆瓦,其中芜湖地区光伏装机容量位列安徽省第三位。

  (黄进)

       

  太重与晋能

  将深化风电合作

  本报讯 4月27日,太重集团与晋能集团签署风电合作协议,晋能集团将发挥清洁能源利用方面的优势,太重集团发挥设备优势,双方持续推进风电项目合作,共同开发新项目。

  2014年7月,太重集团曾与晋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双方在煤机、煤化工、风电等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序幕。从那时开始,太重与晋能在风电领域开展了深入而有成效的合作,共同推进了内蒙古察右中旗、高家堰二期、平遥朱坑等风电项目的建设,合作项目的总装机量达到了51万千瓦。

  根据此次协议,未来,晋能集团将以严格的项目管理和资金预算继续为项目保驾护航,太重将继续提供一流的风机产品和运维服务,保证风场的建设和高效运行。双方还将在一些新建的风电项目中继续开展合作。

  (朱悦)

      

  中国电建签约土耳其

  风电项目群EPC合同

  本报讯 中国电建日前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了140兆瓦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的项目由四个独立项目构成,分别为查塔尔布克20兆瓦风电项目、查塔尔布克25兆瓦风电项目、查塔尔布克-西撒拉尔德45兆瓦风电项目、厄布尔50兆瓦风电项目。项目位于土耳其西部艾登省、穆拉省,项目内容为风机供货、电厂辅助设施(包括154千伏变电站)、土建工程、调试及试运行、2年质保期质保服务以及运行与维护工作。

  据悉,土耳其140兆瓦风电项目的顺利签约,标志着中国电建以工程总承包身份进军土耳其市场。

  (方昊然)

      

  内蒙古察右前旗5万千瓦

  风电供热项目开工

  本报讯 日前,由内蒙古察右前旗航天日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5万千瓦风电供热项目在察右前旗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察右前旗引进的一项重点新能源发电项目,风场位于察右前旗黄茂营乡小淖村境内,项目总投资4.8亿元,规划建设2000千瓦的风机25台,预计2017年底并网发电。

  该项目的建成投运,标志着察右前旗在加快建设电力基础设施和发展新能源方面掀开了新的一页。

  (杨洋)

资讯
改善新能源消纳非不能也
依托产业创新联盟云南谋划风电新蓝图(关注)
借力税务融资模式开拓海外市场
河南宜阳荣唐风电场有望年内并网(图片新闻)
山东拟建陆、海“双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