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0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01日   第 17 版)

  一季度新并网太阳能

  发电装机394万千瓦

  本报讯  4月28日,中电联发布《2017年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新投产并网太阳能发电装机394万千瓦、同比少投产48万千瓦,东、中部地区太阳能新增规模占全国的比重达到80.6%,开发布局明显优化。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70.6%,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并网发电量同比增长78.4%,设备利用小时275小时、同比提高11小时。

  (董欣)

  

  安徽孚玉精心

  落实光伏扶贫贷款

  本报讯 为着力解决复核反馈的问题,有序做好光伏贫困户自筹贷款工作,4月27日,安徽省孚玉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就做好光伏贫困户自筹贷款工作的问题,对光伏贷款流程作了详细的解说,为贫困户光伏贷款开辟了绿色通道。通过强化对光伏扶贫政策解读,提高了光伏扶贫对象户对光伏收益、光伏贷款情况的知晓度。

  (李婷婷)

  

  全国最大沙漠

  光伏产业园逐渐崛起

  本报讯 4月27日,在腾格里沙漠南缘地带,俯瞰全景,万亩太阳能板绵延伸展,广阔无垠,显得尤为壮观。

  中卫市沙漠光伏产业园规划面积6.5万亩,分光伏制造产业区、光伏发电区、光伏农业大棚区和观光旅游区4个规划区。产业园以发展光伏和沙漠治理、节水农业相结合,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对中卫治理沙漠环境和发展新能源产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宁静)

  

  协鑫智慧能源签订

  生物质发电项目投资协议

  本报讯 4月25日,协鑫智慧能源与江苏省溧阳市南渡镇政府签订1×30兆瓦《溧阳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投资协议》。

  据悉,生物质发电是目前农作物秸秆等农林废弃物最直接简单、最成熟的综合利用方式,具有利用率高、低硫低碳、可循环等优点。从资源和发展潜力来看,我国生物质能总体仍处于发展初期。《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生物质能基本实现商业化和规模化利用,稳步发展生物质发电。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00万千瓦,年发电量900亿千瓦时,其中农林生物质直燃发电700万千瓦。

  溧阳项目位于南渡镇化工园区,工程年综合利用农作物秸秆等农林废弃物30万吨左右,总投资约3.5亿元。秸秆燃烧后的灰渣将全部无偿返还给农民作肥料,降低耕种成本,并且围绕秸秆的收购、存储、制备、运输等产业链条,还可为溧阳地区农村提供近千个就业机会,年实现税收1000万元左右。

  (胡苗)

  

  贺利氏推出

  新一代高效金属化浆料

  本报讯  近日,贺利氏推出5款全新的金属化浆料。同时,贺利氏还将针对不同的光伏电池技术,继续为光伏电池制造商提供高效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推出,在降低每瓦发电成本的同时,将显著提升客户电池的整体效率。

  “金属化浆料技术代表着贺利氏的核心竞争力。多年来,贺利氏一直与客户密切合作,持续实现电池效率的显著提升,今后还将一如既往,面向不同的光伏电池技术推出新一代的金属化浆料。贺利氏的高效解决方案和服务,有助于在不久的将来使得可再生能源成为最为经济的能源形式,我们也将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贺利氏光伏总裁李海德表示。

  (李莉)

  

  凯基、永丰取得

  台湾首批绿色债券

  本报讯  4月27日,凯基银行和永丰银行于取得柜买中心认可之绿色债券,为业界首批取得绿色债券的银行。其中凯基已向金管会申请发行新台币10亿元的绿色债券,永丰则还在规划中。

  凯基银行表示,近年来投资者越来越重视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绿色债券发行量因此逐年成长,2016年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超过810亿美元。台湾于2016年所推出的“五加二产业”包含了亚洲硅谷、生技医疗、新能源科技、智慧机械及国防航太,再加上新农业、循环经济,柜买中心规划的绿色债券制度协助新能源科技和循环晶技等产业取得中长期资金,堆动经济发展。

  (集邦)

“光伏+”农业描出乡村美景
资讯
自研自产逆袭市场
江西新余:航拍废弃矿山光伏电站如深山明镜(图片新闻)
中来股份发力N型高效单晶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