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满洲里检修工区合力扎实开展春检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23 版)

  本报讯 为安全高效地完成2017年春检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人员无违章、设备无隐患、管理无漏洞”的安全目标,连日来,蒙东电力满洲里检修工区秉承“宁繁不简,宁细勿滥,全面检查,把握重点”的工作原则,做到春检不从“简”。

  为确保春检工作取得实效,该工区成立春检领导小组,同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各班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从“领导小组主抓、查评组落实、具体责任人执行”三个方面入手,查规程制度的修订、审核,查“两票三制”、危险点预控制度的执行情况,构建了“谁负责、谁消缺、谁监督、谁检查”的闭环管理体系,进一步落实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扎实做好安全基础性管理工作。

  同时,该工区以提高职工综合安全素质为基础,以维护职工安全为本,从抓好班组安全管理和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入手,对全体在岗职工进行安规、安全制度学习和考试。并对“两票”规范化、安全工器具的正确使用等知识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满洲里检修工区认真落实《国网蒙东电力关于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过程考核的意见》及《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关于开展2017年输变电设备隐患排查梳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工区、各班组两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春检前对设备和线路安全运行健康状况进行特巡检查,对缺陷进行摸底排查,对设备度冬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做到心中有数,并要求在春检作业前,逐一针对设备健康状况、负荷情况及存在缺陷进行认真分析,提出检修重点,提前组织编制作业指导书及流程控制卡,保证设备检修质量,确保春检顺利进行。

  为加强春检现场标准化作业,规范作业人员行为和作业流程,真正实现春检现场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程序化,该工区建立常态的标准化作业管理和考核机制,严格按照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标准化作业流程》的规定执行,确保每一项工作监护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使在现场的所有作业人员都必须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工作程序、安全措施及危险点。

  为确保电力安全工器具使用的安全可靠,该工区认真执行《安全工器具试验规程》,按公司颁发的统一格式,规范安全工器具台账、清册,加强安全工器具发放、保管、试验、使用、报废环节的管理,严格杜绝安全不达标的工器具进入春检现场。春检前对各项安全工器具进行严格的外观检查和预防性工作,对不合格的工器具进行报废,保证春检设备工具数量足够、质量可靠。为一线员工的安全提供一道坚固的保障。严格加强车辆管理,在春检前认真做好车辆的检修和维护,认真执行工区车辆管理制度,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车。

  (朱爱玲)

资讯
青海电力:踏青送电攻坚脱贫“翻身仗”(精准扶贫)
关注
莱芜供电“义诊”除隐患效果好
朔州供电着力强化 春检过程风险管控(图片新闻)
鹤岗供电统筹部署电网春检保用电
满洲里检修工区合力扎实开展春检